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油耗、排放造假案,台灣 Mazda 率先給出正式回應!

2018/08/10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本Mazda、Suzuki 以及 Yamaha 等汽車品牌,昨(9日)被爆出涉嫌在油耗與排放數據上造假,3 家品牌在新聞曝光之後都盡快舉行記者會道歉。至於台灣市場是否受影響?經記者電話詢問,台灣 Mazda 今(10日)給出正式回應表示,這次主要是最終檢測工序上的疏失,並非刻意造假或竄改,同時台灣市場方面完全不受影響。

台灣 Mazda 給出正式回應,這次主要是最終檢測工序上的疏失,並非刻意造假或竄改,同時台灣市場方面完全不受影響。

針對此次捲入車輛油耗、排放造假醜聞,台灣 Mazda 在聯繫日本原廠後給出正式答覆,這次之所以會有數據不符的情況,是因為在測試過程中有瑕疵,並非惡意竄改數據,未來測試部分將改為全自動化,以防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同時台灣 Mazda 也強調,這種人為疏失導致的數據錯誤,並不會影響車輛實際的油耗與排放表現,因此車輛本身並沒有問題,消費者可以放心,另外台灣市場部分,各車款都未受影響,油耗與排放的數據並未造假。

遭點名的 3 家車廠都在昨日記者會上公開道歉。

Suzuki 也給出和 Mazda 相似的回應,都是說在廢氣排放與油耗測試環境時,出現人為疏失,並非刻意造假或竄改數據,若將該疏失排除,得到的油耗與排放數據就沒有任何問題,同時也都提到,會在程序上更加嚴謹,並加強人員訓練。

另外台灣 Yamaha 也在連絡母廠後,得到和上述兩家車廠差不多的回應,都是在廢氣排放與油耗測試環境時,出現人為疏失,並非刻意造假或竄改數據,會在程序上更加嚴謹,並加強人員訓練。

【相關新文】

日系車廠再爆油耗造假,Mazda、Suzuki 和 Yamaha 都遭點名!

日本 3 車廠回應油耗、排放造假案,坦承疏失並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