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 Mazda CX-5 準備推柴油車,外媒質疑只剩大扭力優勢?

2018/08/12 11: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Mazda

柴油車的扭力及油耗,往往都比同等級汽油車來得好,不過美國 Mazda 即將推出的 CX-5 柴油車,油耗測試卻與汽油車差不多,似乎已失去過往的優勢。

美國 CX-5 目前販售的是 2.5 升汽油引擎。

在美國,Mazda 的 CX-5,目前是配置 2.5 升引擎,但在官網上已出現即將提供 CX-5 柴油車的訊息。在美國環保署所公布的數據顯示,同樣都是二輪驅動車型,這顆 2.2 升四缸柴油引擎,市區每加侖為 28 英里(約每公升 11.9 公里)、高速每加侖為 31 英里(約每公升 13.18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加侖 29 英里(約每公升 12.33 公里)。

2.5 升汽油版,市區每加侖為 25 英里(約每公升 10.63 公里)、高速每加侖為 31 英里(約每公升 13.18 公里),(約每公升 10.63 公里)。柴油版雖然在市區以及平均油耗都勝出,但差距並不大。

CX-5 柴油版,與汽油版的油耗差距並不大。(擷取自 Carscoop)

即使是四輪驅動版本,柴油版也與汽油版相差不遠,在都市的差距更只有 1 加侖(約每公升 0.43 公里),平均油耗只相差 2 加侖(約每公升 0.85 公里)。

若是將燃油價格考慮進去,整體情況就更糟糕,美國環保署公布的 CX-5 汽油版一年燃油費用為 1,500 美元(約 46,000 元台幣),反觀柴油版的燃油費用卻上升到 1,650 美元(約 51,000 元台幣)。

而這樣的油耗,也讓外媒《Carscoops》認為,消費者沒必要為了省油,而改買 CX-5 柴油車。

目前美國 Mazda 官網上,僅標示 CX-5 柴油,是「未來新車」(Future Vehicles),不過尚未公佈正式上市時間。

柴油版的油耗表現,沒有比汽油版好太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誰說民俗月不宜新車發表?這家超跑沒在怕

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明年初有望亮相

賓士 C-Class 小改款有望年底在台開賣

警政署公布台灣機車傷亡調查,死亡率最高是高齡騎士

7 月台灣機車品牌表現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