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最高!清境農場測速照相 速限只有 30 公里

2018/08/12 16:16 文 /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甲線清境農場路段,最近路旁已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桿,縣警局交通隊近期將公告啟用抓超速,不僅是全鄉有史以來首支,清境農場海拔已達 1800 公尺,也可能是全台最高的固定測速桿,尤其該下坡路段速限僅 30 公里,網友則 PO 文提醒「經過這裡最好乖乖踩煞車,別跟荷包過不去。」

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甲線指標 8 公里清境農場下坡路段已設置固定測速桿,警方近期將公告啟用抓超速。(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台 14 甲線合歡山公路沿途有清境農場、台大梅峰農場、合歡山等景點,又是前往花蓮、台中梨山與宜蘭的必經要道,假日車流量大,下坡路段更易生交通事故,最近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就在台 14 甲線指標 8 公里即在清境農場假日急診醫療站前,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桿,取締汽機車駕駛人違規超速行為。

台 14 甲線清境農場路段已設置測速照相標誌,限速 30 公里。(記者佟振國攝)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固定測速桿已完成檢測,前方 100 公尺處也設置測速取締新標誌,一切就緒,近期即可公告啟用,取締下坡車輛超速行為,主要考量該路段為連續彎道及下坡,車速過快,經常發生交通事故,去年 10 月還發生遊覽車失控撞樹意外,釀成嚴重死傷,事故發生後經道安會報決議設置固定測速照相。

清境農場路段假日車流量大,警方提醒民眾特別注意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內道路過去未設置固定測速桿,清境農場的測速桿是全鄉有史以來首支,當地海拔約 1800 公尺,不僅是全縣,也有可能是全國最高的固定測速桿。

目前該路段的速限是 30 公里,遊客表示,以後經過這裡最好乖乖踩煞車,別跟錢過不去,但也有人抱怨,時速 30 公里不知道要怎麼開,建議放寬。

【看更多】

超跑不怕農曆 7 月,照樣民俗月發表新車

美國 Mazda CX-5 柴油車油耗,只比汽油車好一滴滴

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明年初有望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