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日貿易協商 進口車稅問題懸而未決

2018/08/13 18:30 文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日本 11 日結束貿易協商,但美日雙方在日本官方和汽車產業持續抗議的進口車關稅問題上,並未達成妥協。

美國、日本 11 日結束貿易會議,但美日雙方在日本官方和汽車產業持續抗議的進口車關稅問題上,並未達成妥協。圖前方左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右為日本經濟再生本部大臣茂木敏充。(美聯社)

《共同網》11 日報導,日本官方和汽車產業持續關注的美國進口車關稅,在日前的美日貿易協商中,雙方並未達成妥協,將留待於 9 月進行的下次會議討論。在日本對進口美國牛肉的限至上,美日也未達成共識。

日本經濟再生本部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和美國的磋商「仍會繼續,往後會就個別領域進行討論」。對於外界認為日本可能向美提出進口車稅豁免要求,茂木敏充稱,很難預測美方是否會豁免日本。 

在自由貿易協定(FTA)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爭上,美國仍希望和日本建立 FTA,日本則持續呼籲美國重返 CPTPP。但茂木敏充也稱,有可能討論擴大進口美防衛裝備,和美國液化天然氣(LNG)。 

國際顧問公司特尼歐情資(Teneo Intelligence)副總裁哈里斯(Tobias Harris)曾分析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日貿易談判上面臨兩難,「要不接受美國進口車關稅,或是在日本部份產業向美國做出讓步,而讓步可能影響安倍在日本國內的支持」。

經濟學人智庫(EIU) 東南亞主管 Andrew Staples 指出,「安倍晉三是保守派和鷹派,他在自民黨的權力基礎是農民」,因此開放進口美農產品,可能被日本國內視為安倍向美國讓步。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7 月汽車油耗測試數據,赫見 Infiniti QX50

誰說民俗月不宜新車發表?這家超跑沒在怕

年成長超過 100%!台灣電動機車掛牌上半年佔比史上最高

Toyota 明年推 Corolla PHEV 插電油電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