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真的這麼好?Lexus 老總呼籲:各大車廠別過度宣傳!

2018/08/15 18: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現在許多車廠都在開發電動車,甚至中國更是有多達百家新創公司投入這塊市場,但電動車是否就真的有百利而無一害,對此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老總 Yoshihiro Sawa 有話要說,認為不應該過度宣傳電動車的好。

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老總 Yoshihiro Sawa 有話要說,認為不應該過度宣傳電動車的好。

日前 Lexus 總裁 Yoshihiro Sawa 接受外媒《Autocar》訪問時,提到目前電動車的開發仍未能滿足全部消費者需求,尤其是對於居住在偏遠地區,或是平日有長途車程需求的駕駛,電動車的續航力尚未足夠,另外對時間緊迫的民眾來說,過長的充電時間也不夠有效率。

另外 Yoshihiro Sawa 強調,電動車在製造過程中依然會有二氧化碳排放,尤其是在電池生產過程中,也是另一種能源消耗與污染,所以各大車廠不應該過度宣傳電動車的好。

Yoshihiro Sawa 提到目前電動車的開發仍未能滿足全部消費者需求。

雖然 Lexus 也在開發電動車,甚至擁有最成熟的 Hybrid 油電技術,但 Yoshihiro Sawa 表示,開發電動車有其必要,可是不是所有車都應該變成電動車,同時還需要考慮汰換電池時的使用、回收規劃,這是相當複雜的議題,因此 Lexus 對電動車這塊相當謹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