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款美規 MPV 副駕駛座撞擊測試,2 款台灣銷售車式表現如何?

2018/08/17 10: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車輛安全表現已經成為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參考,而國際上各大車輛安全評測機構也越來越嚴苛,像是《IIHS》便陸續新增頭燈與副駕駛撞擊等項目,其中許多新車駕駛側與副駕駛側的安全表現差很多,此次便公布三款熱銷 MPV 的成績。

《IIHS》公布 3 款 MPV 副駕駛側撞擊,其中有台灣車迷熟悉的 Toyota Sienna 與 Honda Odyssey。

這次《IIHS》公布的副駕駛側撞擊測試共有 3 款 MPV,分別為台灣車迷熟悉的 Toyota Sienna 與 Honda Odyssey,以及美國相當熱銷的 Chrysler Pacifica,以時速 40 公里進行副駕駛側小面積偏位撞擊,透過各項數據來檢測副駕駛座的安全性。

評估項目包括,車輛結構完整性、車內假人防護等,另外假人頭部、胸部、臀部與腿部傷勢程度也是評分重點,並以「Good」、「Acceptable」、「Marginal」以及「Poor」等成績進行標示。

Toyota Sienna-整體評價「Acceptable」

Toyota Sienna

在撞擊後的車輛結構部分,撞擊後副駕駛側幾乎完全扭曲變形,而車內假人的傷勢程度也較嚴重,因此未能拿到「Good」成績。針對 Sienna 的表現,《IIHS》指出,這款車僅針對駕駛側進行強化,副駕駛側卻不安全。

Honda Odyssey-整體評價「Good」(安全首選推薦)

Honda Odyssey

這次 3 款 MPV 中成績最好的車款,在各項測試中幾乎都拿到最高的「Good」評價,唯一較可惜的就是車體結構完整性上,僅拿到次一級的「Acceptable」,但假人保護相當好,因此總體評價拿到《IIHS》安全首選推薦。

Chrysler Pacifica-整體評價「Good」

Chrysler Pacifica

雖然台灣車迷較不熟悉,這款 MPV 在各項測試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其中假人防護方面極佳,最終獲得「Good」成績,不過未能拿下安全首選推薦。

【IIHS 副駕駛撞擊測試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