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走親民路線?馬斯克:3 年內擬推 2.5 萬美元平價車款

2018/08/20 00:56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7 日接受 Youtuber 布朗李(Marques Brownlee)採訪時稱,特斯拉可能在 3 年內推出要價 2.5 萬美元(約新台幣 76.5 萬元)的平價車款;但也認為這個目標「非常艱難 (really tough)」。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可能在 3 年內推出要價 2.5 萬美元的平價車款(彭博資料照)

馬斯克解釋,特斯拉小規模的生產模式,要推出平價款汽車,與通用、福特競爭較為困難,並稱 2 大汽車大廠擁有「大到荒謬」的規模經濟;馬斯克並說,特斯拉正持續投入讓汽車平價化(affordable),但這需要高產量與經濟規模幫忙。

馬斯克舉手機為例,初代手機體積龐大且功能稀少,但隨著產業發展、生產技術更新,現在的手機變得更好,且更便宜;馬斯克認為,新技術發展需要經歷多個版本,及大規模生產提升產量,才能讓產品走向平價化。 

日前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將以每股 420 美元的代價收購特斯拉流通股票,消息傳出後,特斯拉股價大漲 11%,但也引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導致特斯拉近 2 日股價暴跌。

特斯拉 2010 年 Q4 至今,因產量遲遲無法達標,僅有 2 個季度現金流是正的,目前公司債務超過 100 億美元,也因此引來空頭狙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特斯拉 Model S 對決麥拉倫 720S 拼直線加速誰贏?(內有影片)

國外調查:民眾買車第一考量,不是動力跟外觀

全球輪胎排行榜,第一名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