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輕人開車事故死亡率比你想得還高!哪些是買車時必需安全配備?

2018/08/20 16: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許多年輕人都希望能擁有自己的愛車,不管是新車或二手車都一樣,但對於父母來說,則更注重車輛的安全,美國汽車協會(AAA)針對年輕駕駛公布一項調查,讓民眾知道年輕人開車的危險性,並提出首購車應該要具備的功能。

根據《AAA》的調查,發現年輕人開車時的危險性相當高,尤其是分心造成事故的機率非常高。

1. 當車中有 3 名或 3 名以上 21 歲以下乘客時,事故死亡率提升 4 倍。

2. 當車中有 2 名 21 歲以下乘客時,事故死亡率提升 2 倍。

3. 當有 1 名 21 歲以下乘客時,事故死亡率提升 44%。

4. 當車內有 1 名 34 歲以上乘客時,事故死亡率降低 62%。

根據《AAA》的調查,發現年輕人開車時的危險性相當高,尤其是分心造成事故的機率非常高。

既然年輕駕駛的事故機率這麼高,就需要擁有更安全的車款,對此《AAA》也列出,年輕人購買新車或二手車時,應該關注的各項主動安全配備。

1.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2. 安全氣囊(6 具以上)

3. 防鎖死煞車系統

4.BSM 盲點偵測系統

5. 車後警示與顯影系統

6. 事故自動通報系統

7.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8.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

另外全球權威的撞擊測試單位《IIHS》的副總裁 Jessica Cicchino 也相當贊同《AAA》的建議,認為其中的許多主動安全都非常實用,同時最好都有通過《IIHS》測試,至少要拿到「Good」評價。

年輕人買的車最好都要通過《IIHS》測試,至少要拿到「Good」評價。

針對年輕人購車,《IIHS》也從過往的測試清單中,列出安全表現優異的車款,主要都是二手車為主,因為考量到年輕消費者的預算。

1.Volvo S80(2007 年至今)

2.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2011 年至今)

3.Suzuki Kizashi(2010 到 2013 年)

4.Volkswagen Jetta(2009 到 2014 年)

5.Kia Sedona(2006 到 2014 年)

6.Mitsubishi Outlander(2007 到 2013 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