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果全自動駕駛發生車禍?Toyota 調查:可能會非常嚴重!

2018/08/28 12: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目前全球許多汽車大廠都在努力開發自動駕駛,除了讓駕駛更加輕鬆以外,最重要的是提升交通安全性,但在完全普及之前,要做到零交通事故仍相當困難,這時車內乘客的安全就變得相當重要,因為自動駕駛情況下,發生交通事故根本無法做反應。

當真的發生交通意外時,可能車內乘客都還在滑手機、看電視等,不僅坐姿會不安全,傷害預計會更加嚴重。

當自動駕駛技術來到 Level 5 時,理論上不管是駕駛或乘客都可以做自己的事,完全不須操控方向盤,但這也帶來一項隱憂,因為當真的發生交通意外時,可能車內乘客都還在滑手機、看電視等,不僅坐姿會不安全,傷害預計會更加嚴重。

北美 Toyota 近日完成一項長達 1 年的調查,品牌安全與防撞工程師 Jason Hallman 指出,當自動駕駛問世後,面對上述的情況,可能要有更多更完善的安全系統,另外像安全帶、安全氣囊或座椅結構等,都勢必要做出極大幅度的改良。

如果全自動駕駛發生車禍,Toyota 調查:可能會非常嚴重!

針對這場調查,Toyota 自 2016 年到 2017 年間,找來 87 名志願者,在密西根州大學的 Mcity 自動駕駛場地進行測試,志願者年齡 16 到 65 歲不等,身材差距很大,坐在自動駕駛車內,模擬遇到緊急閃避、突然變換車道或緊急煞車等狀況下的安全性。

很多人對自動駕駛的想法相當樂觀,就只要好好地坐在位子上,不管做什麼都行。

經過測試後,Jason Hallman 表示,在測試之前,很多人對自動駕駛的想法相當樂觀,就只要好好地坐在位子上,不管做什麼都行,但事實上,自動駕駛問世前,還需要開發更多的安全配備。另外 Toyota 也在今年擬訂新計畫,針對碰撞時人們的坐姿進行後續研究。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