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車主滿意度排行榜公布,歐洲大黑馬與 Lexus 並列第一名!

2018/09/02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日本車往往因為品質好,在車主的滿意度上往往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日本車一向相當受到歡迎的美國,在車主的滿意度上似乎出現了變化。不是日本車表現不好,而是其他品牌及國家追了上來。

Volvo 大黑馬,與 Lexus 並列第一名。

來自美國 2018 汽車客戶滿意度調查(ACSI),車主今年的滿意度比去年進步 1.2%。以國別製造商來看,歐系車以 82 分表現最好,其次為日本及韓國車的 81 分,美國車連續兩年得分下降,只有 79 分。

從品牌來看,Lexus 繼續維持優勢,連續兩年都拿下第一名,然而與 Lexus 並列第一的,並非去年的 Toyota,而是成長 4% 的 Volvo,與 Lexus 以 85 分名列第一。

去年 Volvo 仍只以 82 分,與 Audi、Mazda、Kia 及 BMW 並列,但時隔一年,卻以大躍進的方式前進,加上 Lexus 比去年衰退 1 分,因而坐上第一名位置。ACSI 指出,Volvo 在汽車安全防護以及舒適度部分,分數相當高,是勝出主因,這也是 Volvo 有史以來的最高分表現。

Toyota 今年表現明顯下滑,從 86 分掉到 83 分,與 Honda 及 Audi 並列第三。Subaru 以 84 分,成為日系非豪華品牌車主滿意度第一名的品牌,與美國 Lincoln 並列第二。

Subaru 超越 Toyota,成為車主滿意度最佳日系非豪華汽車品牌。

德國 1A2B 的表現,Audi 分數最高,其次為 BMW 及 Mercedes-Benz,雖然雙 B 以 82 分並列,但 Mercedes-Benz 卻是呈現衰退狀態。

倒數前三名,則是 Chrysler、Ford 及 Dodge。

ACSI 的董事總經理 David VanAmburg 指出,今年的分數受到汽車關稅影響極鉅,造成汽車價格上漲,另外還有成本的上漲,都讓車廠感受到壓力。

↓↓這裡看車主滿意度完整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