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俗月影響衰退近 4 成!台灣 8 月銷售排行榜出爐

2018/09/03 19:3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 8 月汽車銷售成績出爐,受到民俗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影響,台灣消費者都盡量避免在這個時間買車,因此 8 月的汽車銷售量降低,總銷售為 26,035 輛,比起 7 月的 43,056 輛差距頗大,衰退將近 4 成。

台灣 8 月汽車銷售成績出爐,受到民俗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影響,因此 8 月的汽車銷售量降低。

其實將 8 月拆開來看就會發現民俗月的影響,前 10 天還未進入鬼月時,領牌數達到 11,340 輛,比 7 月還要多;但隨著民俗月開始,數據就直線下降,相比較於去年同期,因為去年一直到 8 月 22 日才進入鬼月,所以銷售表現比起今年較高。

品牌方面,Toyota 及 Lexus 依然位居龍頭,繳出 6,631 輛,雖然比起上個月逾 14,000 輛的驚人成績有極大落差,佔有率也降到 25.5% ,另外上個月表現亮眼的 Mazda 延續好成績,多為進口車的 Mazda 不受民俗月影響,以 1,865 輛位居第 3 名,緊隨其後的則是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的 1,746 輛。

國產車

表現最好的依然是神車 Toyota Corolla Altis,擁有 1,481 輛的銷售輛,也是台灣 8 月車市中,唯一銷售量破千的車款,這次從排名前 10 車款的銷售量就可以看出,民俗月對國產汽車市場的影響有多大。

Toyota Altis

排在神車之後的 Toyota Yaris 以及 MPV 車款 Toyota Sienta,分別僅繳出 778 與 766 輛的數據,而 5 月銷售冠軍 Honda CR-V 更是只有 708 輛。不過從前 10 名榜單中也可以發現,國產休旅車的佔有率越來越高。

Honda CR-V

像是 Honda CR-V、HR-V 等,還有 Nissan X-trail、Ford Kuga、Mitsubishi Outlander 這些休旅車也都擠進前 10 名。雖然民俗月嚴重影響汽車銷售,但接下來許多品牌都陸續推出促銷方案,有望在下個月繳出好成績。

國產房/休旅車排行

名次

車款

銷售量

1

Toyota Altis

1481

2

Toyota Yaris

778

3

Toyota Sienta

766

4

Honda CR-V

708

5

Nissan Tiida

492

6

Toyota Vios

479

7

Honda HR-V

443

8

Nissan X-trail

373

9

Ford Kuga

345

10

Mitsubishi Outlander

 

335

 ↓↓點這裡看進口房/休旅車前 10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