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系高級品牌豪華 SUV 偏好 RWD 後驅入門款,市場定位自成一格!

2018/09/06 00:04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過去預算導向的 2WD SUV,往往以前輪驅動的日系平價品牌車款為大宗,隨著 Lexus 推出前驅版的 NX 200 大賣之後,德國雙 B 也針對旗下 X3 和 GLC 兩大主力 SUV 推出符合其形象的 RWD 後驅入門款,並開出 230 萬不到的起跳價,向下開拓預算導向的豪華 SUV 新客層。

Mercedes-Benz 最暢銷的 SUV 產品 GLC 車系,在國內向下推出 RWD 後輪驅動的 GLC 200,入門價來到 227 萬,對注重品牌的 SUV 買家相當有魅力。

台灣賓士日前追加了後輪驅動的Mercedes-Benz GLC 200,並開出比 BMW X3 入門款更低的 227 萬車價,展現強烈的市場企圖心。GLC 200 搭載跟先前 GLC 250 系出同源的 2.0 升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但最大馬力調降至 184 匹,同樣採用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 Agilty Control 舒適型懸載,整體條件足以滿足大多數 SUV 買家的期待。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因應 Mercedes-Benz GLC 200 的加入,將原來 X3 在國內市場最入門的 xDrive20i 同樣改為 RWD 後輪驅動的 sDrive20i,但售價仍維持 229 萬未調降,配備新增智慧駕駛輔助套件、8.8 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和 BMW 衛星導航系統,以提升競爭力。

代理 BMW 的汎德公司,原先引進的 X3 入門車為 4WD 的 xDrive20i,如今隨著 Mercedes-Benz 追加了 RWD 的 GLC 200 之後,也改以同樣 RWD 的 X3 sDrive20i 來取代 X3 xDrive20i,有趣的是並沒有在價格上調降來跟 GLC 200 打對台,仍維持原本的 229 萬售價,卻新增了智慧駕駛輔助套件、8.8 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和 BMW 衛星導航系統,希望以更優異的配備條件來爭取消費者的認同。

Jaguar 旗下 F-Pace 原本就以 Prestige 25T RWD 後驅車型作為車系入門,由於動力等級(最大馬力 250 匹)要高於 BMW X3 sDrive20i 和 Mercedes-Benz GLC 200(兩者最大馬力皆為 184 匹),所以 256 萬起的入門價也比德國雙 B 對手要高上一些。

在雙 B 開始推 RWD 的豪華 SUV 之前,英國高級車品牌 Jaguar 的同級產品 F-Pace 即以 Prestige 25T RWD 作為入門車款,但其最大馬力輸出達 250 匹之譜,遠遠超越 BMW X3 sDrive20i 和 Mercedes-Benz GLC 200 的 184 匹最大馬力,所以起跳價高達 256 萬,甚至凌駕 GLC 250 4MATIC 之上,直逼 BMW X3 xDrive30i 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