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自燃風險!Toyota 全球召回百萬輛,台灣逾 4,000 輛受影響!

2018/09/05 18: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今(9/5)稍早前日本 Toyota 發布最新公告,因引擎電機裝置問題,導致旗下車款有自燃意外的風險,將召回 2015 年 6 月至 2018 年 5 月間生產的 Prius、Prius PHV 以及 C-HR 等車款,全球影響數量達 102 萬輛。台灣方面經致電詢問後,也有逾 4,000 輛要召回。

稍早前日本 Toyota 發布最新公告,將展開全球大規模召回,而台灣方面也有受影響。

根據 Toyota 日本官方說法(原文連結),本次車款有自燃疑慮,起因在於引擎室的線路有可能因為車子行駛震動,使灰塵累積並磨擦線路上的絕緣層,最終引發自燃。

經過致電詢問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後,台灣同樣也受到影響,但召回車輛主要為 Prius,Prius PHV 則占少數,至於 C-HR 則未受影響,總計 4,000 多輛。至於召回的時間點,和泰表示由於相關更換材料還在準備,技術人員也需要受訓,因此尚未有確定。

台灣方面,召回車輛主要為 Prius,Prius PHV 則占少數,至於 C-HR 則未受影響。

這次主要召回市場在日本,總計約 55 萬台,美國方面則召回約 19.2 萬台,該地區召回車輛全為 Prius。日本 Toyota 表示,目前日本已發生一起自燃意外,不過並未造成傷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