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 8 月機車銷售重挫3成!今年總銷售量下修

2018/09/06 12: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機車 8 月銷售報告出爐,一般來說 8 月是許多大學新鮮人準備購車的時候,因此歷年來都屬於銷售旺季,但今年整體銷售比起去年同期卻慘跌 32.1%,總銷售量為 72,046 輛,幾乎傳統機車品牌都出現下滑,只有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逆勢成長。

台灣機車 8 月銷售報告出爐,一般來說是許多大學新鮮人準備購車的時候,但今年卻出現慘跌的情況。

來自交通部數據所 8 月的資料,台灣機車龍頭 Kymco 銷售量為 26,508 輛,依然排名第 1,但整體銷售表現卻退步許多,比起去年同期衰退 36.8% 之多。另外排在第 2 的 Yamaha 繳出 17,070 輛的成績,相較去年慘跌 39.9%,是所有機車品牌中,跌幅最多的。

排在第 2 的 Yamaha 繳出 17,070 量的成績,相較去年慘跌 39.9%。

傳統機車三強最後一位 Sym,在 8 月賣出 16,000 輛,雖然也面臨 22% 的衰退,但由於 Yamaha 銷售狀況更慘,所以讓 Sym 與 Yamaha 的差距縮小,兩者僅差 1.5%,是今年差距最小的時候,甚至在 9 月有機會出現反超。

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繳出 5,801 輛的成績,成長幅度達 22%,是唯一正成長的機車品牌。

在台灣機車銷售普遍慘澹的情況下,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靠著政府大力補助,再加上促銷方案以及越來越完善的換電系統,吸引到許多年輕消費者的目光,在 8 月繳出 5,801 輛的成績,成長幅度達 22%,是這次唯一正成長的機車品牌。

 ↓↓點這裡看各機車品牌銷售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