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油電車更快普及市場!日本研究:48V 微油電系統是未來趨勢

2018/09/07 18: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面對新能源的趨勢,各大汽車品牌紛紛投入開發,但目前仍是燃油引擎的天下,在這款過渡期中,出現 Hybrid 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等,都擁有相當優異的節能表現,而近年來更出現一款 48V 微油電動力科技,獲得許多豪華品牌的青睞。

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近日發布最新研究,受到許多車廠青睞的 48V 微油電動力科技,將在未來成為趨勢。

受到許多車廠青睞的 48V 微油電動力科技,與一般油電混合不同,沒有辦法進行純電行駛,但卻能為引擎提供部分動力,讓車輛整體的油耗與排放進一步降低,而且成本較低,所以讓 Mercedes-Benz、Audi 等車廠趨之若鶩。

這套微油電動力能讓車輛整體的油耗與排放進一步降低,而且成本較低。

而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近日發布最新研究,預計 2020 年全球新車中,將會有 200 萬輛車款搭載 48V 微油電動力系統,原因就是隨著氣候環境惡劣,各國排放標準逐漸嚴苛,因此這種能減少油耗與排放的動力系統將會盛行。

目前許多豪華品牌都已經大量採用。

同時《矢野經濟研究所》也提到,雖然 Hybrid 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等可以更直接降低油耗與排放,但整體開發成本較為高昂,不像 48V 微油電動力系統,擁有成本低、安裝容易的特點。甚至大膽預測,2030 年時,全球將有 1530 萬輛新車都採用該動力系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