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際原油面臨供需失衡 專家:未來油價恐飆升

2018/09/09 15:5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來油價持續在 4 年來高點徘徊,首次觸及每桶 70 美元的價格;對沖基金 RCH Energy 策略分析師雷蒙德(Robert Raymond)表示,隨著委內瑞拉等產油國產能下降,加上 OPEC 備用產能低於全球需求,未來油價上漲速度「實際上比我們想像的要快一點。」

隨著委內瑞拉、墨西哥、中國部分地區原油產能下降,雷蒙德認為,未來油價恐因供需失衡飆升。(路透資料照)

雷蒙德 6 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油價現已達到每桶 70 美元的價格,未來隨著委內瑞拉、墨西哥、中國部分地區產量下降,油價上漲速度「實際上比我們想像的要快一點。」

雷蒙德進一步解釋,隨著需求保持強勁,全球石油庫存已經降至「關鍵水平」;目前 OPEC 備用產能(spare capacity,提高產量以平衡油價的能力)低於全球總需求的 3%,較低的備用產能限制了 OPEC 應對油價上漲的能力。 

此外,雷蒙德認為,過去 3 年來,石油產業長期面臨投資不足,上一次發生是在 2004、2005 年,這導致油價飆升至每桶 147 美元;如 2014~2015 年,石油生產商在原油拋售期間縮減支出,試圖將損失降至最低,如 2014 年埃克森美孚將探勘費用縮減 15%,隔年再減少 9%。

此外,分析師認為,油價未來走勢將與貿易衝突息息相關;若貿易衝突以相對友好、健康的方式解決,全球原油需求曲線將維持一致,「當我們進入 2019 年,油價大幅上漲,屆時全球將面臨真正的風險。」 

OPEC 預估,今年石油需求將增加 164 萬桶/天,每天需求約 9883 萬桶;2019 年將上升至 1.0026 億桶。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納智捷 U5 電動車台灣上市時間有影

Ford Mondeo 不停產,還會有改款車型

4 款新車台灣本週連續發表

駕駛 F4 方程式賽車是什麼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