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統後視鏡被取代!日規 Lexus ES300h 全球首搭數位後視鏡(內有影片)

2018/09/13 12:0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自今年 7 月台灣發表 Lexus 全新 ES 車系後,就剩下油電混合動力的 ES300h 尚未登陸台灣,原廠表示要在 10 月登陸台灣,而日本方面也在近日釋出當地 ES300h 的車型資料,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日規車型將是全球首輛搭載電子後視鏡的市售車。

日本方面在近日釋出當地 ES300h 的車型資料,日規車型將是全球首輛搭載電子後視鏡的市售車。

這種取代傳統後視鏡的配置,過去一直是概念車上才會出現的配備,造型比起傳統後視鏡小上許多,又能讓車輛擁有更好的空氣力學表現,而其上的攝影鏡頭則會將車外狀況透過螢幕顯示於車內,相當便利。

造型比起傳統後視鏡小上許多,又能讓車輛擁有更好的空氣力學表現。

其實日本在 2016 年便已經修法通過,新車可以使用數位鏡頭取代傳統雙邊後視鏡,而即將在 10 月於日本登場的 Lexus ES300h 將會是首款採用數位後視鏡的車款,外型相當細長,並整合有方向燈及盲點偵測系統。

車內兩側分別有 5 吋 LCD 螢幕,會將數位後視鏡的影像傳入。

這款 ES300h 所採用的數位後視鏡,上方設置有攝影鏡頭,並有抗雨水和積雪功能,然後車內兩側則分別有 5 吋 LCD 螢幕,會將數位後視鏡的影像傳入,相當清晰呈現車輛側面與後方的交通狀況,甚至能有超廣角的效果,避免視野死角產生。

雖然台灣市場也要導入 ES300h,但勢必不會出現數位後視鏡這種配備,因為台灣目前針對後視鏡的法規仍在研擬中,必須要等到相關法規開放上路,才有望在新車上看到這種先進配備。

【Lexus 日本介紹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