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違規降 9 成 北宜公路將跟進

2018/09/12 11:56 文 /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連接新北市金山區及萬里區的萬里隧道,短短 1 公里常有車輛超速肇事,近 2 年共造成 4 人死亡,新北市警察局實施「區間平均測速」科技執法,上路 1 個多月來,時速超過 70 公里的違規件數比今年 4 月減少 9 成,因成效顯著,明年將推廣至有「死亡公路」之稱的北宜公路,盼降低事故發生率。

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測速」執法後,違規件數與事故率大幅下滑,明年將推廣至有「死亡公路」之稱的北宜公路。圖為北宜公路。(圖由交通局提供)

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區間平均測速」是在某一路段設置攝影的起點、終點,在該距離內計算車輛通行的平均速率,提醒駕駛人保持穩定速度,萬里隧道自今年 5 月宣導「區間平均測速」、7 月執法以來,只發生 1 件事故,相較今年 1 至 4 月的 7 件大幅下降。

據統計,萬里隧道今年 4 月通過的車輛數為 18 萬餘輛,車速達 70 公里以上有 1 萬 9 千多輛,佔整體比率 10.56%,7 月開始執法,通過車輛數為 22.9 萬餘輛,車速達 70 公里以上降至 2577 輛,佔整體比率 1.1%,降幅高達 9 成。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執法組分隊長吳坤霖指出,交通事故發生時,速度是造成傷亡的最大關鍵,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測速」後,違規件數下降 9 成,事故率也減少 8 成,未來北宜公路將比照萬里隧道,已挑選幾處事故率高的路段,目前正在架設區間平均測速裝置,預計明年初開始宣導、執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Sienta 日本小改款發表,雙色車身成新訴求

美調查:最好賣的二手車,第一名你猜不到

Toyota RAV4 第五代台灣上市時間有下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