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車釋出利多!導入四門跑車、下放駕駛輔助配備拚市佔

2018/09/16 15: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進口車今年每個月的銷售市佔率都鮮少低於 4 成以下,8 月時的市佔率更是逼近 5 成,給國產車帶來極大壓力。不過民俗月結束後,除了已確定上市的全新國產車,另外還有準備國產化的韓系跑車、下放駕駛輔助配備的休旅車。

國產車近來又有新動態。

Hyundai Elantra Sport 國產化

去年 10 月在台灣上市的 Hyundai Elantra Sport,以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204 匹最大馬力及 27.0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為訴求,不過當時為韓國進口車身份,價格也來到 111.9 萬元。

Elantra Sport,是韓國進口性能車。

近期已傳出,Hyundai 總代理準備在 10 月推出 Elantra Sport 國產車版本,除了將會有 2 個車型可選,目前已知的預接單價,分別為 Elantra Sport 的 84.9 萬及 Elantra Sport 極速版的 92.9 萬。

配備部分,幾乎與進口車版本相仿,包括空力套件、燻黑雙色六角狀前氣壩、賽車平底方向盤、Sport-Line 紅色車縫線皮椅、多重駕馭模式、6 氣囊、感應頭燈、後座出風口、雙區恆溫、LED 後霧燈、智慧感應尾廂啓閉等。動力也維持原先的設定,畢竟這是 Elantra Sport 最大賣點。

極速版則再加入多媒體娛樂系統、INFINITY 頂級揚聲系統附 8 隻揚聲器,BSD 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

南陽實業也已私下確認 10 月上市的消息,不過詳細時間點仍尚未公布。

去年 10 月在台灣已進口性能車身份上市,1 年後將改為國產。

CR-V 下放 Honda Sensing

去年年中推出的 Honda CR-V 第五代,在頂規 S 車型導入 Honda Sensing,也成為 CR-V 賣最好的車型。不過在其他同級對手陸續推出新車以及調整車型編成的情況下,還賣不到 1 年半的 CR-V,據傳將會針對車型編成做調整。

Honda 有意在 CR-V S 車型之外,再加入一款有 Honda Sensing 的車型,中階車型 VTi-S 被認為最有可能導入追加 Honda Sensing。如此一來,VTi-S 就可望具備 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附 LSF 低速自動跟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LDW 車道偏離警示等駕駛輔助配備,不過台灣本田目前都尚未正式宣布。

Honda Sensing 可望下放到 CR-V 其他車型。

趕不及今年發表的遺珠

Luxgen S5 推 GT/GT220

距離上次推出 S5 Turbo Eco Hyper 小改款,已經有快 3 年的時間。這 3 年內,也只有在 2016 年 10 月時推出 1.8T 3D 安全特式,後來納智捷就把重心放在 U6 及 U5 身上。

納智捷 S5 GT/GT220,原先規劃今年第四季上市,但最新消息已延後到明年第一季。

接下來,S5 也將跟隨 U6 的腳步,推出 GT 及 GT220 車型,擁有超過 200hp 以上的最大馬力,在頂級的 GT220 車型裡,也預料會標配 Bilstein 避震器,讓這款國產轎車,搖身一變成為轎跑車。原先預期是第四季會發表,不過最新消息,納智捷將在明年第一季 Luxgen S5 GT/GT220。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駕駛 F4 方程式賽車是什麼感覺?

米其林 PS4S 試胎體驗

美國車主滿意度排行榜,Volvo 與 Lexus 並列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