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 IAA 車展搶先看】除了安全,賓士卡車導入數位後視鏡還有這個原因...

2018/09/18 15:50 文/記者陳英傑德國報導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自動駕駛、電動車,都是汽車產業正在進行的開發方向。許多汽車原有的配備,也逐漸順應潮流而作出調整,熟悉的車外傳統後視鏡,也已踏出走入歷史的第一步,除了乘用車,卡車也開始採用車外數位後視鏡。

賓士 Actros 卡車,導入車外數位後視鏡。

賓士 Actros 卡車相片集

賓士卡車 Actros,也首度用車外數位後視鏡,透過 A 柱兩個 15 吋解析度 720x1,920 螢幕,觀看車輛兩側狀況。

這設計不只是噱頭,用數位後視鏡取代傳統後視鏡,Mercedes 表示,這對於油耗其實是有幫助的,在高速公路時油耗可省下 3%,郊區道路時,油耗更能省下 5%,有效降低空氣阻力。

從原本大型的後視鏡,改為車外數位後視鏡,的確有省油作用。

在 A 柱有 15 吋螢幕,可顯示車輛兩側狀況。

這款採用車外數位後視鏡的賓士卡車 Actros,將會在 9 月 20 日開展的德國漢諾威 IAA 商用車及配件展首度亮相,《自由時報汽車頻道》也將在德國 IAA 車展上採訪,並實際感受採用車外數位後視鏡的賓士卡車 Actros,使用效果狀況。

這款 Actros,還擁有輔助駕駛系統,具備車道偏離警示、自動定速跟車、自動煞車 Active Brake Assist 5 等功能,時速 50 公里以下,可偵測前方行人並自動煞車,以及在時速 80 公里自動跟車時,可偵測前方車輛並進行自動煞車。

Lexus 上週公布在日本推出車外數位後視鏡的 ES300h,剛發表的奧迪首輛純電 SUV Audi e-tron,同樣也有這樣設計。可透過儀表板或是車門旁的螢幕,獲知兩側狀況。

Lexus ES 300h 在日本也採用車外數位後視鏡。

Audi e-tron 純電 SUV,採用車外數位後視鏡。

賓士 Actros 所搭載的數位後視鏡、自動輔助駕駛等,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表示,戴姆勒 Fuso 品牌旗下商車,將會在明年台灣六期法規之後,於不同車型上搭載,可望提高台灣車主們在駕駛商車時的安全,至於售價部分,目前則尚未確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RAV4 第五代台灣上市時間有下文了

Lexus ES 300h 試駕,外媒怎麼看?

納智捷 U5 電動車台灣上市時間有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