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手排消失,超熱血的「拉手煞車甩尾」也將成過去式!

2018/09/20 13: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汽車研發速度越來越快,伴隨而來就是有許多傳統陸續消失,像是瀕臨淘汰的手排變速箱、逐漸減少的柴油引擎等,近日線上汽車交易平台《CarGurus》針對 32 家汽車品牌進行調查,發現傳統的手煞車也準備消失,未來「拉手煞車甩尾」將成為過去式。

線上汽車交易平台《CarGurus》針對 32 家汽車品牌進行調查,發現傳統的手煞車即將瀕臨絕種。

這次《CarGurus》統計市面上 32 家汽車品牌的車款,發現新車幾乎都看不到傳統手煞車的配置,像是英國市場方面,只剩下 37% 的新車擁有傳統手煞車,而唯一全車系都有此配置的,僅有 Dacia 和 Suzuki 兩家車廠,其他品牌新車或多或少都開始改為按鍵式的電子手煞車。

品牌新車或多或少都開始改為按鍵式的電子手煞車。

另外《CarGurus》也提到,包括 Mercedes-Benz、Audi、Jaguar、Lexus、Land Rover 與 Porsche 等車廠,都已經沒有銷售傳統手煞車配置的車款,該平台編輯 Chris Knapman 表示,未來幾年內,傳統手煞車的數量將會直線下降,可能只會在部分特殊車款上才能看到,這是一件相當可惜的事。

未來「拉手煞車甩尾」將成為過去式。

其實 EPB 電子手煞車的工作原理與傳統機械手拉式手煞車或腳踏式駐車煞車相同,不過電子手煞車的優點就是節省空間且安全性高,對於駕駛來說,伴隨電子手煞車而來的 Auto Hold 功能,還可以減輕右腳在塞車時的負擔。

但電子手煞車同樣也有缺點,當電池出現問題時,連帶的會影響到電子手煞車,不像傳統手煞車純機械運作來得令人安心,當然也無法自主控制車尾動態,若買不起大馬力後驅車,想要偶爾飆車甩尾幾乎不可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