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 升車型真的賣不動?又一國產中型房車傳停售此動力

2018/09/23 11:5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由於台灣汽車稅制關係,以及台灣消費者多半認知,就是 2.0 升必須是中大型車格,使得國產中小型房車只要販售排氣量超過 1.8 升的車型,銷售往往都不理想。最近又傳出有一輛國產 2.0 升中小型房車已經準備在 10 月停產,那就是 Hyundai Elantra。

Hyundai Elantra 可能會在 10 月停售 2.0 升車型。(圖片來源:Hyundai)

去年 3 月上市的 Hyundai Elantra,當初規劃 2.0 升為主力車型,另外還有 1.6 升汽/柴油車型,不過上市一年多以來,消費者明顯對 2.0 升不買單,每月的銷售表現,除了蜜月期,其餘月份的 2.0 升銷售比例偏低,反倒是動力偏弱的 1.6 升受到歡迎。 

Hyundai 去年底推出 1.6 升的悍動版,更讓 2.0 升的銷售比例持續下降,近 3 個月的 Elantra 2.0 升銷售比例遊走在 2 成上下。 

因此也傳出 Hyundai 準備於 10 月推出 1.6 升渦輪 Elantra Sport 之際,順勢停產 2.0 升的消息。若該消息屬實,未來 Elantra 全車系編成,將以 1.6 升車型為主,分別有 1.6 升自然進氣/渦輪,以及 1.6 升柴油引擎。

Elantra Sport 將以國產車份,進軍台灣市場。(圖片來源:Hyundai)

目前所獲知的 Elantra Sport 預售價,分別為 84.9 萬及 92.9 萬,其中 84.9 萬元的配備,比照原先進口車版本,包括空力套件、燻黑雙色六角狀前氣壩、賽車平底方向盤、Sport-Line 紅色車縫線皮椅、多重駕馭模式、6 氣囊、感應頭燈、後座出風口、雙區恆溫、LED 後霧燈、智慧感應尾廂啓閉。

92.9 萬的極速版則增加多媒體娛樂系統、INFINITY 頂級揚聲系統附 8 隻揚聲器,BSD 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官方雖然尚未正式公布,但已私下確認上市消息。

↓↓不是只有 Elantra 2.0 賣不動,這些車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