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39線路祭仍「不乾淨」?專家:解決「這個」才有用

2018/09/26 19:35 文/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

重機車騎車和單車踩踏聖地的彰 139 縣道大彰路,重大交通傷亡事故頻傳,路祭和執法都派上用場了,死亡車禍還是發生,交通警察和道路工程專家都說,139 線車禍是要用工程改善,路祭或執法都沒有用,更不是民間傳說「抓交替」、「抓輪替」問題,完全需要工程才能根本解決。

139縣道民間流傳穿鑿附會之說,讓用路人心驚驚!(記者張聰秋攝)

根據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資料顯示,139 縣道大彰路今年至今已經發生 146 人受傷車禍事故,2 人路內(1 轎車撞死單車、另 1 機車轉彎摔倒撞上路樹)死亡、1 人路外(騎士連人帶車墜谷),奪走 3 條人命後,接連又在南投縣路段發生死亡車禍,使得民間流傳道路彌漫重重的冤氣,農曆 7 月「抓交替」、「抓輪替」之說甚囂塵上,連路祭之後也還出事故,更讓冤氣陰霾揮之不去,傳言已讓不少用路人聽了毛骨悚然。

彰139縣道大彰路是自行車車友享受踩踏樂趣的聖地。(記者張聰秋攝)

1 名曾在交通隊服務過的高階警官說,2012 年 3 月鹿港警分局 1 名偵查佐,開車行經台 17 線福興鄉麥璵厝橋,發生死亡車禍,當年 11 月當地村民舉辦路祭,路祭之後交通問題仍在,後來地方要求公路主管機關將該橋中央設分隔島,才解決每年數件死亡車禍。

這名高階警官表示,相同道理,彰 139 縣道大彰路該路段歸縣府工務處管轄,2014 年左右交通事故接二連三發生,當時,相關部門開會要求道路主管機關進行工程改善,要求縣府工務處應針對柏油路面和泥土路面側面高低落差問題,以及機車行經彎道壓車的問題,進行工程改善,會議後卻遲遲未能落實執行,使得車禍事故不斷頻傳。

彰化警方加強139縣道超速違規取締任務。(交通隊提供)

也有不少民眾說,如果該辦的路祭和加強取締執法都已做了,問題仍未解決,表示道路安全設施有問題,以及用路人沒有遵守交通規則,超速又愛壓車,危險駕駛惹來車禍橫禍。

對於各界的見解,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一組組長陳雯龍說,大彰路在彰化縣轄區,時速限速 50 公里、南投縣 40 公里,汽機車輛稍不留神就會超速,交通隊已在 139 縣道重點路段架設移動式測速照相,加強取締,同時於年底之前於 21 公里處完成架設固定測速照相設備。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道路改善工程目前進行中,包含重新劃設道路標線、於 19 公里到 23 公里處設置中央分隔線交通桿(防撞桿)、柏油路面加寬 20 公分減緩汽機車和單車共用道路的壓迫感,這 3 部分改善工程近期都會陸續完成,年底之前 139 縣道兩側護欄缺口也會完成修繕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