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根本是商務艙的舒適後座!Lexus ES 300h 旗艦版試駕(內有試駕影片)

ES 300h 以 2.5 升 L4 引擎,搭配 Hybrid,這是第四代的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熱效率達到 41%,搭配 ECVT 變速系統以及,綜效馬力為 218 PS,平均油耗則有每公升 20 公里的水準,0 到 100km/h 加速為 8.9 秒,加速表現不算特別出色,但以這種大型房車來看,也不算太差。

綜效馬力來到 218 PS 的第四代油電系統,油耗也站上每公升 20 公里的門檻。

當時試駕 ES 200,令人驚豔的是那擁有低重心的 GA-K 底盤,這點同樣也運用在 ES 300h 車上,鎳氫電池部分,也調整到後座椅底下,除了降低重心,也有助於平衡車頭及車尾的重量。

以往這類大型房車,從來都不會有太多的駕馭感,反而更多的訴求都是在舒適的乘坐,偏軟的懸吊設定。ES 300h 有了跟過往不大相同的駕馭調性,在彎道中前進時,前麥花臣後雙 A 臂懸吊賣點,讓 ES 300h 已經不會有那種過於舒適的軟腳感,當然 ES 300h 仍是一輛大型前驅房車,舒適仍然是它的主打賣點,但多了一點駕馭感,讓它在路上的行駛,提供更多穩定安全感受,而不是讓你開它去殺彎的。

拜低重心所賜,ES 300h 的穩定性更好,但仍能維持一慣強調的舒適性表現。

在我們從台北市開往南崁的路上,中間歷經大雨及乾地,在多數都是高速路段上,ES 300h 的靜肅性依然出色,這靜肅性如果以滿分 100 分來看,絕對有超過 90 分以上的水準,實在是不大需要雞蛋裡挑骨頭,尤其 ES 300h 旗艦版還多了前後窗的隔音玻璃,以及先前提及的降噪鋁圈。

即使將智能多重駕馭模式調整到 Sport,這時引擎的拉轉聲,才會讓人知道,「原來 ES 300h 的引擎是有在運作的」,在這輛高靜肅性大型房車上,刻意大腳油門所產生的引擎聲,反而變成駕駛 ES 300h 時的一種小樂趣。

因為日本產能有限,和泰只設定 ES 300h 年販售 1200 輛的目標,代表等候交車時間可能會略長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USO 電動堅達 eCanter 德國試乘心得

Euro NCAP 撞擊測試,Suzuki Jimny 表現如何?

歐洲 Honda 確定 10 月開賣 CR-V Hybrid 油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