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終於有了新車!美國總統最新座駕亮相,防護系統比上一代更強悍!

2018/09/28 13: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白宮社群媒體

自去年美國新任總統川普(Trump)上任後,其專屬座駕一直在開發中,讓川普只能暫時使用上一任的座駕;終於,最新的美國總統車近日亮相,依然維持「野獸(Beats)」的名稱,不過整個防護性能比起上一代更加進步,新款野獸到底有多強?

自去年美國新任總統川普(Trump)上任後,其專屬座駕一直在開發中,近日終於亮相。

豪華房車外型,骨子裡卻是卡車

這次「野獸」依然是由 Cadillac 負責打造,整體外型仍維持品牌一貫的設計語彙,不過線條比起上一代更加時尚,看起相當大器。這款最新總統座駕的車身尺碼非常龐大,光車高就約 1,800mm,這對房車來說是相當誇張的數據,而且車重達到 9 噸。

最新總統座駕的車身尺碼卻非常龐大,光車高就約 1,800mm,這對房車來說是相當誇張的數據。

野獸雖然擁有房車的外型,但與上一代相同,都是建構在卡車的底盤上,如此龐大的車身與車重,勢必需要相當強勁的引擎來帶動;官方並未公布該車的動力配置與數據,能確定是採用大排氣量的柴油引擎,馬力至少超過 500 匹。

防護系統

根據白宮在社群媒體上發布的照片來看,新一代野獸的車門非常厚重,比起上一代還要重,車窗玻璃也不像之前有凹陷情況,可見防彈水準會更加強大;另外車底還有防爆保護,能避免被爆裂物從車底攻擊,輪胎則採用加強型的施壓續跑胎,能承受多次穿刺都可以繼續行駛。

新野獸的防護系統。

另外整個座艙部分都採密閉式處理,能隔絕有毒氣體進入車內,再配上最先進的空氣過濾功能,能確保車內人員安全。另外還有車載氧氣系統,就算車輛掉入水中,都可以保障車內人員繼續呼吸,同時野獸配有防護 EMP 的設施,避免車內電子儀器失靈,可以隨時呼叫救援。

救援系統

遇到車輛著火情況時,內部具備快速滅火裝置,能讓車輛避免進一步受損,另外車內還有緊急醫療套件,除了能應付各種受傷情況的緊急處理,還備有符合總統血型的血包,作為隨時輸血搶救的準備。

武器系統

車輛內部就裝設有催淚瓦斯發射器,能在被包圍的情況下,令周圍暫時淨空,另外行李箱內更是滿載各式武器與防務裝備,還能從內部取得,讓車內的維護人員可以隨時取得武器進行反抗,另外還有專屬總統的防彈衣,最後則是電磁干擾裝置,發射後能令周圍電子儀器暫時失去作用。

其實這款新野獸早在 2014 年就已經開始啟動設計,原本預計在去年就會登場,但因為各種原因,所以被迫延期,如今在第 73 屆聯合國大會上,川普終於擁有新野獸座駕!不過總統車隊是有 10 輛車的配置,目前只有 2 輛亮相,另外 8 輛則還在生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