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傳統手煞車成過去式,這些車內配備也將被取代!

舊:CD 音響主機

新:Apple CarPlay/藍牙連接音響主機

CD 播放音響主機(圖片來源:Drive)

在 iPhone 等智慧型手機尚未問世前,多數的車都是配備 CD 音響主機,最多達 6 片 CD 音響主機,算是頂級的配備。不過後來車廠陸續推出可連接藍牙或是 Aux-in 連接手機播放,CD 使用頻率越來越低。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內建 Apple CArplay 或是 Android Auto,則逐漸成為新車標配或選配的功能。許多車廠除了將 CD 減少到單片播放,有的甚至乾脆取消 CD 播放功能。車上擺放許多片 CD 在副駕駛手套箱的情況已不復見。

Apple CarPlay

舊:傳統鑰匙

新:Keyless

傳統鑰匙

實體的傳統鑰匙現在已經越來越少,這幾年就連許多非豪華品牌的入門車,也都不再使用傳統鑰匙,都改以 Keyless 取代。好處在於不用像以前,若是雙手提滿物品,還要按下傳統鑰匙的開門按鍵,非常麻煩。帶著 Keyless,拉動手把就能開門,另外搭配 Push Start,車內質感更是提升不少。

儘管國外有 Keyless 會因為訊號遭攔截,而被偷車賊將車偷走的例子,但 Keyless 的便利性,卻已經讓車主習慣,而回不去傳統鑰匙的日子。

Keyless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納智捷首款自動駕駛電動車亮相

自動駕駛誰最有競爭力?

FUSO 電動堅達 eCanter 德國試乘心得

Euro NCAP 撞擊測試,Suzuki Jimny 表現如何?

歐洲 Honda 確定 10 月開賣 CR-V Hybrid 油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