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RC 5 屆世界冠軍車手英國 Rally 再顯神威,終止 Toyota 下半賽季連勝!(內有影音)

2018/10/08 03:3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 官網

2018 年 WRC 賽季要比 F1 更精彩好看,儘管兩大賽事都是在暑休結束後的下半賽季出現戲劇化的發展,但 F1 是 Mercedes AMG 一面倒的強勢,Ferrari 上半賽季勢均力敵的態勢已不復存在,Lewis Hamilton 篤定將成為今年世界冠軍;WRC 卻是上半賽季表現不甚出色的 Toyota Gazoo Racing 急起直追,不僅車廠的團隊積分在 3 連勝後衝上第一,主力戰將 Ott Tänak 的個人積分也超越 Ford 陣營 5 屆世界冠軍的 Sébastien Ogier,跟暫居車手榜第一的 Hyundai 王牌車手 Thierry Neuville 只剩下 13 分的差距,再一兩場比賽能取得優勢就足以逆轉戰局。 

日前已對外宣布下個賽季將重回自己 WRC 生涯啟始的 Citroën 廠隊,本賽季結束終止與 M-Sport Ford 合作關係的 5 屆世界冠軍車手 Sébastien Ogier,贏得艱險而戲劇化的英國 Rally 冠軍,車手積分落後領先的 Hyundai 陣營車手Thierry Neuville 僅 7 分,再度燃起蟬聯本賽季世界冠軍的希望!

【WRC 英國 Rally 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在威爾斯舉行的英國 Rally,首日是由 Toyota 陣中年輕新秀 Esapekka Lappi 率先取得領先,次日開始便由 Tänak 一路領先;Tänak 的頭號目標比利時車手 Neuville,從 SS8 賽段追至第 2 位,但在 SS10 不慎將他的 i20 Coupe WRC 滑入溝渠,損失超過 45 秒的時間,排名一口氣由第 2 滑至第 8。 

在 SS16 賽段之前,一路領先的 Ott Tänak 戲劇性的退賽,終止 Toyota 陣營下半賽季以來的 3 連勝。

如此戲劇的轉折,一度讓人以為 Tänak 將輕鬆贏得英國 Rally 的勝利,並在車手榜躍上領先的位置;可惜幸運女神眷顧的不是 Tänak,在當日下午 SS16 開始前,他駕駛的 Yaris WRC 因水箱破裂而被迫退賽,由原本落後 41 秒的 Ogier 獲得這份從天而降的大禮,成為場上的領先者。

Jari-Matti Latvala 一度在 SS20 的 Power Stage 賽段取得領先,但 SS22 賽段又被 Sébastien Ogier 追回,終場 Latvala 幫 Toyota 陣營取得亞軍完賽。

Toyota 陣營當然不會坐以待斃,改由芬蘭老將 Jari-Matti Latvala 肩負起爭奪分站冠軍的大任,開始一路狂追領先的 Ogier。在最後一日 Power Stage 的 SS20 賽段,Latvala 跑出最快成績超前了 Ogier,同時還奪下 5 分加成計分。車輛修復、重回賽事的 Tänak 也跑出第 2 快,取得 4 分加成,讓自己在英國 Rally 不致 1 分未得、無功而返。 

Hyundai 陣營在車手榜領先的 Thierry Neuville 原先看似有可能被 Ott Tänak 逆轉,但隨著 SS16 急轉直下的發展,Neuville 終能繼續維持領先態勢。

【英國 Rally 最後一天賽事精華畫面 - FIA 官網提供】

然而 Toyota 陣營的好景不長,Latvala 很快在 SS22 又被 Ogier 追過,至此大勢底定,由 M-Sport Ford 和 Ogier 奪下了英國 Rally 的冠軍,Toyota 的 Latvala 和 Lappi 兩組芬蘭車手則包辦了頒獎台上的亞軍和季軍席次。壯志未酬的 Tänak 終場只能排在第 19 名,而 Hyundai 的王牌 Neuville 取得第 5 名完賽,成功守住車手積分領先的位置。 

WRC 英國 Rally 前 8 名成績

本賽季還剩下最後兩站的西班牙 Rally 和澳洲 Rally,3 位想要爭取世界冠軍頭銜的車手勢必會有相當激烈的競逐,不到最後不知誰能勝出。車廠總錦標方面,Toyota Gazoo Racing 已取得 20 分的領先優勢,加上 3 組車手的整體戰力相對堅強,總冠軍目前看似十拿九穩。 

2018 WRC 英國 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 8 名

2018 WRC 英國 Rally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