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科技 10 年變化有多大?美研究機構點名 6 項功能

2018/10/11 19: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汽車製造技術越來越進步,各種新科技也陸續推出,也讓許多傳統的汽車系統或配件消失,像是傳統的卡帶或 CD 播放器,被手機連接功能取代,而美國汽車研究單位《Edmunds.com》列出幾項汽車重大改變。

尤其是在近 10 年中,許多汽車新技術的發展相當快速,也幾乎都配置在新車上,《Edmunds.com》更將被取代的傳統技術與 10 年前進行對比,藉此看出現今新車科技的趨勢,也讓消費者了解最新的技術。

新技術:無鑰匙啟動

被取代:鑰匙啟動

根據《Edmunds.com》統計,傳統鑰匙啟動在 2008 年時,還有 89% 新車配置該功能,如今只剩下 38% 而已,幾乎都被無鑰匙啟動給取代,不過這項新技術也衍生出較易被偷盜的問題,但就方便性來說,的確比傳統鑰匙啟動要優異許多。

新技術:怠速熄火

被取代:引擎聲

曾經停等紅綠燈時,還會伴隨著引擎的聲響,甚至有許多車主非常享受這種過程,但隨著怠速熄火系統普及,一切就變得相當安靜,《Edmunds.com》統計,2008 年時怠速熄火系統僅 3% 新車配置,如今已經高達 40%。

新技術:渦輪增壓

被取代:自然進氣

過去渦輪增壓引擎,主要是用於跑車上,但隨著技術不斷進步,反倒以更小體積、更強動力以及更好油耗,成為車商新寵,更陸續取代許多大型自然進氣引擎在超跑中的地位,《Edmunds.com》發現,2008 年時只有 10% 新車擁有渦輪增壓引擎,到了 2018 年暴增到 45% 之多。

新技術:LED、HID 頭燈

被取代:鹵素頭燈

這兩種新式頭燈,像是 HID 的亮度與壽命比鹵素燈好,而 LED 的亮度與壽命又比 HID 還要優異,尤其 LED 的耗電量更少,能做出更多不同的造型,取代傳統鹵素燈泡相當正常,在 2008 年時,LED、HID 頭燈僅有 24% 新車配置,10 年後這個占比已經達到 51%。

新技術:補胎劑

被取代:備胎

傳統備胎必須佔據一定空間,而且會增加車重,反倒是補胎劑、小型充氣機等,操作更加簡單,也能進一步降低車重,提升油耗表現,如今備胎基本上只會在皮卡或大型 SUV 上才會看到,2008 年時這種新技術僅 5% 市佔,但今年已經上漲到 45%。

新技術:數位儀表

被取代:數字儀表

數位儀表能顯示更多行車相關資訊,操控也比過去傳統儀表來得簡單,甚至能新增更多的功能,不過《Edmunds.com》指出,目前數位儀表版在豪華品牌中較為常見,平價品牌仍大部分使用傳統儀表,但未來將會陸續被取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