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公布 5 年折舊率最高 10 款新車,雙 B 為何有 5 款入選?

2018/10/14 12: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每一個國家,民眾喜好的車都有所不同,各種因素也都會影響新車 5 年後的折舊率狀況。美國持續都有相關汽車研究機構,透過數據分析的車輛調查。這次公布的,是新車 5 年後的最高及最低折舊率。

這個調查是來自於《iSeeCar.com》,有多達 430 萬輛二手車進行調查,從新車到 5 年轉售時,到底誰折舊率高,誰折舊率低,一目瞭然。《iSeeCar.com》執行長 Phong Ly 説,美國新車 5 年後的折舊率為 50.5%,也就是 5 年後,新車價值只有半價。

Nissan Leaf 新車購買之後的 5 年後折舊率相當高。

其中 5 年後折舊率最高的前 10 款車,前三名折舊率高達 70%,如果以 100 萬車價來看,5 年後只有 30 萬的殘值。前五名就有 3 款都是電動車,Phong Ly 認為,電動車的技術突飛猛進,使得舊款的電動車吸引力大幅下降,另外缺少公共充電基礎建設等,也是車主販售 5 年電動車時的弱勢之處。

Mercedes-Benz E-Class 折舊率高達 67.2%,車價殘值低。

而這前 10 款 5 年後折舊率高的排行裡,德國豪華品牌代表 Mercedes-Benz 及 BMW 合計就有 5 款車入榜。包括眾人熟悉的 E-Class、S-Class、5 系列及 7 系列等,另外 Jaguar XJL 也名列榜中。Phong Ly 指出,這些豪華品牌房車,多半用作租賃,由於 3 年租賃需求的車過多,使得 5 年的車需求降低,折舊率也偏高。雖然折價率那麼高,但這些德國豪華房車的價格,仍沒低到讓一般人願意購買的意願。

像 BMW 7 系列這種主管用車,多半用作租賃方面。

折舊率最高前 10 名

1.Nissan Leaf,71.7%

2.Chevrolet Volt,71.2%

3.BMW 7-Series,71.1%

4.Mercedes-Benz S-Class,69.9%

5.Ford Fusion Energi,69.4%

6.BMW 6-Series,68.3%

7.BMW 5-Series,67.3%

8.Mercedes-Benz E-Class,67.2%

9.Jaguar XJL,66.4%

10.Chevrolet Impala,66.2% 

↓↓哪 10 輛車折舊率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