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望挑戰 HR-V 國產跨界霸主?Nissan 全新休旅 Kicks 搶先試駕!(外觀、配備篇)

2018/10/17 20:3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年來休旅車成為最熱門的級距,其中以都市取向的小型跨界 SUV 更是深受年輕人歡迎,在國產車方面,原本是由 Honda HR-V 稱霸,但 Nissan 即將導入最新全球戰略車款 Kicks,並以國產方式販售,直指 Honda HR-V 而來,這次更在 11 月 7 日上市前搶先進行試駕。

【Nissan Kicks 相片集】

Nissan Kicks 預售價

時尚版:72.5 萬元

豪華版:77.5 萬元

智行版:80.5 萬元


全新 Nissan 小型跨界休旅 Kicks,主打年輕化、運動感的外觀,擁有品牌家族語彙的 V-Motion 水箱護罩,以及 Kicks up 車身線條,營造出具有肌肉感又辨識度極高的外型,同時採用高對比的雙色配置,打造懸浮式車頂感受,又令整體吸睛度上升許多。


而且這次台灣導入的 Kicks 與海外版本有一個極大不同,就是 Kicks ID. 運動化套件,在海外市場被列為升級選配,國內的頂規車型則是標準配備,在車頭、車尾羽車側下方都有下護鈑設計,可以保護反彈碎石的傷害,同時獨特尾翼也可以減低風阻提升行車穩定性。

內裝部分,首先映入眼簾就是高對比的顏色鋪陳,採用黑色與橘色,讓整體看起來就極具活力,方向盤採用運動平底三幅設計,配合上 7 吋數位液晶儀表板,其中只有右側式實體,整個中間與左側都是數位螢幕,能顯示許多重要的行車資訊,包括油耗、主動安全、底盤資訊等。

整個中控台則是採用極簡化的設計,以 8 吋觸控智慧影音系統鑲嵌在橘色飾板中,擁有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手機連結系統,下方則是恆溫空調介面,完全沒有多餘實體按鍵或飾板,給予相當乾淨的感覺,同時手煞車部分是傳統樣式,而非現在常見的電子式。

除了內、外觀亮眼設計以外,此次 Nissan Kicks 還有品牌首次導入的智行車聯系統,透過車機與手機的連結,不僅能透過手機掌握車輛狀態,還可以遠端進行遙控,包括防盜功能、遠端定位、遠端車門上解鎖等,更是同級跨界休旅中唯一導入車聯網的車款。

安全配備更是 Kicks 正面抗衡 HR-V 的秘密武器,被動安全入門為 4 氣囊,中階以上就都是 6 氣囊配置,從中階車型開始,主動安全就相當豐富,像是 ARC 主動行車抑震、ATC 循跡過彎輔助、AEB 主動煞車輔助、前方碰撞預警以及行人偵測功能等。

來到頂規車型後,更是破天荒導入多項高階主動安全,包括防追撞緊急煞車、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後方車側警示、360 度環車監控與移動物體偵測系統,幾乎涵蓋目前主流 SUV 具備的各項安全,比起同級對手有著顯著優勢,預計會讓很多重視安全的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

準備在 11 月 7 日上市的 Nissan Kicks 其實有不少對手,包括同為國產車的 Honda HR-V、Luxgen U5,還有進口的 Mazda CX-3、Toyota C-HR 與 Suzuki Vitara 等,隨著 Kicks 導入勢必會對小型跨界 SUV 市場產生影響。至於 Kicks 的動態表現與乘坐舒適度將留待下一篇進行詳細介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