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起跨界休旅更像在開掀背車,Nissan Kicks 動態駕馭篇!(內有相片集)

2018/10/19 20: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擁有搶眼的外型與豐富的安全配備,Nissan 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Kicks 在動力配置與乘坐表現上同樣有極佳表現,雖然只有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難免令人懷疑這款車的性能,但整體試駕下來,不得不說這是一款恰如其分的都市小跨界 SUV。

【Nissan Kicks 動態相片集】

擁有搶眼的外型與豐富的安全配備,Nissan 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Kicks 在動力配置與乘坐表現上同樣有極佳表現。

採用全新第 3 代的 1.5 升 HR15DE 引擎,能輸出 124 匹最大馬力與 15 公斤米最大扭力,帳面數據看起來並不厲害,甚至同級對手中有許多車款的動力都更強,但這次最關鍵的就是第 5 代 X-CVT 無段變速箱,賦予這具引擎相當靈活輕巧的性能表現。

採用全新第 3 代的 1.5 升 HR15DE 引擎,能輸出 124 匹最大馬力與 15 公斤米最大扭力。

以這具引擎配置 X-CVT 變速箱,實際操駕下來,一般道路上的加速反應非常輕快,只要輕踩油門就能不錯動力湧現,再加上相當輕手的方面盤轉向,應付各種用路情況都算輕鬆,當調整為 D-Step 加速模式後,更是有模擬檔位的功能,在加速上更顯扎實有力。

實際操駕下來,一般道路上的加速反應非常輕快,只要輕踩油門就有不錯動力湧現。

但就這具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顯得相當聰明,對於都市穿梭或是山路,都不會讓車主覺得力有未逮,再搭配上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CMF 模組化底盤,整個動態操駕相當令人驚喜,雖然設定上偏舒適,卻不會有明顯側傾現象,過彎時能保障乘坐舒適度。

在山路上操駕下來,就算經過路面坑洞,避震也可以吸收許多彈跳,再加上輕微的側傾,開起來真的不像是 SUV 而是掀背車,還有 ARC 主動行車抑震、ATC 循跡過彎輔助、AEB 主動煞車輔助等功能,高速轉彎可以帶來極佳的安定感。

這具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顯得相當聰明,對於都市穿梭或是山路,都不會讓車主覺得力有未逮。

除了動態操駕的舒適特點以外,其迴轉半徑僅有 5.1 公尺更是同級最佳,當都市行駛時,這種特點就更加便利,另外最令人驚訝的就是油耗表現,根據能源局的測試數據,平均油耗達到 17.3km/L,同樣是同級距對手中最優異的,實際操駕整天,耗油量也遠遠超出預期,也是吸引消費者的特點。

乘坐空間表現,就稍嫌美中不足,後座的坐椅過於挺直,對於長途行駛,乘客可能會較容易疲累。

全新 Kicks 可以說是相當符合都會設定的小型跨界休旅,不過談到乘坐空間表現,就稍嫌美中不足,後座的坐椅過於挺直,對於長途行駛,乘客可能會較容易疲累,腿部支撐也算普通,不過膝部空間與頭部空間表現上,卻在小型跨界休旅中算是不錯。

總體來說,Kicks 在跨界休旅正夯的時候進入台灣,以符合大眾市場的定位,再加上豐富安全與優異油耗,競爭力相當強大,而且目前開出的預售價為 72.5-80.5 萬元,等到 11 月 7 日正式上市後,更有希望降價,屆時將對現在台灣國產跨界休旅銷售霸主 Honda HR-V 發起有力挑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有望挑戰 HR-V 國產跨界霸主?Nissan 全新休旅 Kicks 外觀、配備篇

日媒曝光 Lexus 雙人座都會小車 LM 明年登場!

Mazda 釋出最新影片,幾乎是大改款 Mazda 3 現身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