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越重一定越安全?美國官方撞測結果打臉這說法

2018/10/20 17: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esla

汽車安全與否,從汽車撞擊測試項目可得知一二,每一種車型,所得到的結果都不同,不過來自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從 2011 年至今所測試過的車款,最安全的前三名,都是來自於同一個品牌。

Tesla Model 3 雖然是 Tesla 最輕的電動車,安全性卻是最好。

來自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資料顯示,Tesla 的 3 款電動車,全登上最安全排行榜的前三名,第一名是 Model 3,其次為 Model S 及 Model X,而這排行榜,也完全顛覆過往「車重比較安全」的傳統印象,因為 Model 3 是這 3 輛中,最輕最小的車。

Tesla Model S 主力房車,在 NHTSA 安全評比排名第二。

會有這樣的結果,Tesla 指出這是因為 Model 3 在前方沒有傳統引擎,底部則是電池位置以及後軸的電機系統,使得 Model 3 的重心都在中央位置,包括 Model S 及 Model X 都是這樣的重心設定,也因此能達成車身 50:50 的前後配重,除了能有效提升操控,當遭受撞擊時,也能保持更好的穩定性。

Tesla Model 3

來自 Tesla 的官方測試,Model 3 的車身結構,可承受比自身多 4 倍的重量負荷,高於 NHTSA 的 3 倍標準。

在前方撞擊以及側面撞擊項目,Model 3 也透過前方隔離層、專利的支柱結構等分散撞擊力道,而 model 3 前方並無引擎,只是空的行李箱設計,也改變過往「前方有引擎比較安全」的說法。

NHTSA 最安全排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的歐系中大型房車近況如何?

頂級電動超跑加速超威,價格更威

日本車廠誰的車用導航最好?J.D.Power 公布調查結果

台灣進口車市佔再創新高,與國產車差距更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