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國遊客自駕車禍爆增 日本推「外國朋友開車中」磁鐵

2018/10/21 09:3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在日本自駕旅遊的外國人不斷增加,不過車禍肇事率也隨之成長。為此日本東北地區的 6 個地方政府與民間觀光業者共同推出「外國朋友開車中」磁鐵,將發放給租車遊客,並將磁鐵貼在車輛上。東北觀光推進機構表示,希望藉此提醒其他駕駛人禮讓,預防事故發生。

日本東北地區推出「外國朋友開車中」磁鐵,希望降低事故發生。圖為「外國朋友開車中」磁鐵。(圖擷自東北觀光推進機構官網)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有越來越多外國遊客會選擇租車自駕,國土交通省表示,自駕旅遊的人數從 2011 年的 17 萬 9000 人,增加至 2015 年的 70 萬 5000 人;東北觀光推進機構說到,外國駕駛多半是回頭客,因東北地區交通不便,所以偏好自駕出遊,其中 2017 年在東北地區租車次數達 6935 次,比 2016 多了 2 倍以上。

雖然日本租車業事故件數有減少趨勢,但外國遊客的肇事率卻屢屢攀升;公益基金會交通事故綜合分析中心調查,觀光或商務出差的外籍駕駛人在交通事故中,成為肇事責任較高的「第一肇事者」的案件數量,在 2012 年是 19 件,2017 年暴增成 121 件,高達 6 倍之多。

為了降低外國駕駛的事故發生率,全國租車協會在今年 1 月提出,發放能夠辨別外國駕駛人身分的貼紙;日本東北地區 6 縣市的租車公司都已拿磁鐵標籤,上面用日文標示著「外國朋友開車中」,下方還有不死鳥圖案,代表挺過 311 震災的東北地區;東北觀光推進機構提醒,若是看到此磁鐵,記得禮讓他們,避免意外發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的歐系中大型房車近況如何?

頂級電動超跑加速超威,價格更威

日本車廠誰的車用導航最好?J.D.Power 公布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