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油爆 95 汽油品質出包,車主該如何自保?

2018/10/21 12: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中油

中油今天(21日)傳出桃園煉油廠 95 汽油品質不合格事件,並在上午舉辦記者會說明事件經過,北台灣部分中油加油站已停售 95 無鉛,並舉辦理賠專案小組,各車廠部分,則表示會密切注意相關鑑定狀況。

中油今天傳出桃園煉油廠 95 汽油品質不合格事件,已立即進行處理。

中油指出,由於是在第二期就發現問題,除非是天天使用,持續 1 至 2 年的時間,才會造成油箱液位感測器銅片腐蝕。不過中油也立即組成理賠專案小組,民眾於 10 月 1 日至 21 日之間,在中油公布受影響的北台灣中油加油站加油,若是出現儀表板指針有異位、跳動等異狀,可憑 95 無鉛汽油的交易紀錄,如發票、信用卡簽單、會員卡號等相關證明,從明天(10/22)開始進行受理,截止時間為今年 12 月 31 日。

中油發生油品品質不合格的問題,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會先視中油提出相對應的鑑定需求後,再視情況配合處理;台灣納智捷表示,目前會密切注意相關狀況;台灣本田則說尚不清楚中油狀況,因此不方便評論。由於正值假日,車廠多為休假情況下,尚未能取得其他車廠回應。

不過車廠也表示,由於目前中油尚未與車廠聯繫協調,若車主回原廠檢驗,可能會出現中油不認同原廠檢驗報告的問題出現,車主若真遇到問題,建議先與中油聯繫,由中油的公正第三方進行檢測,後續理賠事宜會更有保障。至目前為止,中油的理賠及檢測資訊也尚未明確,也請車主多留意官方訊息。

由於 95 無鉛是台灣發油量最大的油品,中油發生 95 無鉛品質不合格問題,也讓許多汽機車車主擔心,考慮改加 92 或 98 無鉛汽油。

相關汽車從業人員表示,其實車主如果對於中油 95 無鉛有疑慮,也可以暫時改加 92 或 98 無鉛汽油方式解決,油品差別在於辛烷值不同,引擎壓縮比高須採用高辛烷值汽油。辛烷值改變並不會影響冷車啟動,除非該車有特定限制的油品,只要不是誤加到柴油就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考 15 次才拿得到駕照!日本機車駕照為何那麼難考取?

不再是東南亞專屬車款!三菱 Xpander 有望進攻海外市場銷售

中油 95 無鉛爆品質問題 北台灣加油站全面停售

台灣的歐系中大型房車近況如何?

頂級電動超跑加速超威,價格更威

日本車廠誰的車用導航最好?J.D.Power 公布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