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9 屆 WRC 世界冠軍 Loeb 寶刀未老,擊敗現役車手強取西班牙 Rally 冠軍!(內有影音)

2018/10/29 20:45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 官網

WRC 上週末來到年度倒數第 2 站西班牙 Rally,儘管差距相當有限的 3 位世界冠軍角逐者是各界關注的焦點,然而選擇此站作為今年第 3 個參賽分站的 9 屆世界冠軍車手 Sébastien Loeb 卻展現出驚人的速度,終場以 2.9 秒的些微差距擊敗了跟自己同名的 5 屆世界冠軍小老弟 Sébastien  Ogier,讓世人見識他寶刀未老的駕馭實力。 

WRC 9 屆世界冠軍車手 Sébastien Loeb 本賽季選擇性參賽了 3 個分站,儘管前兩次的運氣不好,但這次在結合了砂石和柏油兩種路面的西班牙 Rally 終於贏得了久違的冠軍,讓世人見識到這位傳奇車手非凡的實力。

【WRC 西班牙 Rally 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Toyota 跑出下半賽季 3 連勝的愛沙尼亞快車手 Ott Tänak 雖在比賽初段取得大幅領先,然而在 SS10 賽段遇上爆胎意外,一口氣排名滑落至第 9,幾乎宣告他與今年的世界冠軍緣分已盡。 Toyota 的芬蘭老將 Jari-Matti Latvala 接替了隊友的領先位置,然而進入最後一天的柏油路賽事,向來在柏油路賽段速度飛快的 Sébastien Loeb ,選對了硬配方的輪胎上陣,跑出驚人的速度,一口氣贏得 SS15 和 SS16,擊敗了眾家現役車手。

終場以亞軍完賽的 Sébastien Ogier,總積分來到 204 分,一舉超前主要對手 Thierry Neuville 有 3 分,暫時在車手榜取得領先。

下半賽季取得 3 連勝、一度形勢大為看好的 Toyota 王牌車手 Ott Tänak,似乎已用盡了所有運氣,連續兩站都在一路領先的強況下喪失優勢,要爭取車手世界冠軍的困難度大增。

【西班牙 Rally 最後一天賽事精華畫面 - FIA 官網提供】

尋求個人第 6 個世界冠軍頭銜的 Sébastien Ogier 在 SS17 跑出最快,一舉追至僅落後老前輩 Loeb  3.6 秒,終場以亞軍完賽,取得 22 分進帳(包括 SS18 第 2 快的 4 分 Power Stage 加權),積分超越了頭號大敵 Thierry Neuville,以 204 分總成績在車手榜暫居領先。

WRC 西班牙 Rally 前 8 名成績

儘管 Sébastien Ogier(左)、Thierry Neuville(中)和 Ott Tänak(右)3 人都還有機會贏得今年 WRC 世界冠軍,但在只剩最後一站澳洲 Rally 的情況下,積分領先 Tänak 超過 20 分的前二者,在數學上要贏得車手世界冠軍的機會相對大上很多。

Loeb 以 44 歲高齡,駕駛自己不熟悉的 Citroën C3 WRC 廠車出賽,卻能擊敗現役好手奪下西班牙 Rally 冠軍,毋庸置疑是本站最火熱的話題。焦點回到今年世界冠軍之爭,仍然會在駕駛 Ford Fiesta WRC的 Ogier 和駕駛 Hyundai i20 Coupe WRC 的 Neuville 兩人之間進行。

2018 WRC 西班牙 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 8 名

2018 WRC 西班牙 Rally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車廠總錦標仍由 Toyota Gazoo Racing 取得領先,Hyundai 陣營要想逆轉戰局,在最後的澳洲 Rally 勢必要能出最好的表現; M-Sport Ford 雖很有機會靠 Ogier 贏得車手世界冠軍,但要爭取車廠世界冠軍則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