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市冷冰冰!傳中國擬大砍 50%汽車購置稅救買氣

2018/10/30 09:48 文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面對汽車市場持續疲軟,有外界傳出,中國當前擬將 1.6 升及以下的乘用車購置稅自 10% 縮減至 5%,以刺激市場買氣。而在消息傳出後,歐洲汽車股指數大漲 3.9%,寶馬、戴姆勒、大眾汽車也均在歐洲漲逾 5%。

隨著中國汽車市場疲軟,有消息指出,中國擬將汽車購置稅砍半,以刺激買氣。(法新社)

據《彭博》報導,中國車市轉冷,汽車銷量 20 年來首度出現下降。對此,有消息人士指出,當前中國發改會已向中央高層提出建議,將汽車購置稅減半,以刺激汽車銷量復甦。然而,該消息在傳出不久後,便遭中國汽車協會否認,其稱發改委只是針對目前形勢,提出調整 2 手車稅收建議。 

事實上,中國 2016 年就曾削減汽車購置稅,使國內汽車銷量瞬間飆升。而早在 10 月初,《路透》也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汽車流通協會(CADA)已建議政府將汽車購置稅減半,以復甦產業銷售。

根據中國乘聯會數據指出,2018 下半年以來,乘用車銷量下滑不僅沒有改善,反而持續擴大,其中,7 月乘用車銷量增速較去年同期減少 5.8%、8 月減少 6.9%,9 月前 3 週分別降低 29.4%、22.5% 和 18.5%,而 10 月前 3 週整體銷售也較去年同期下降 24.8%。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頂級電動超跑加速超威,價格更威

日本車廠誰的車用導航最好?J.D.Power 公布調查結果

台灣進口車市佔再創新高,與國產車差距更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