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駛輔助系統漸成新車標配,美調查示警:維修費用會讓車主傻眼!

2018/10/30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近幾年,車廠推出的新車,都將駕駛輔助系統(ADAS)列為標準配備,對於駕駛而言,可輔助駕駛避免發生意外。不過美國一項調查研究指出,這些科技配備一但發生故障需要修理時,維修費用並不便宜。

駕駛輔助系統(ADAS)是許多新車標配,但維修費用可是會嚇到車主。

來自美國汽車協會《AAA》的調查,車款、感應器安裝位置以及類型,都會影響其維修成本。《AAA》找來同為 2018 年的 Nissan Rogue 休旅車、Toyota Camry 以及 Ford F-150 皮卡車,安裝駕駛輔助系統的車輛,當發生輕微的正面碰撞時,維修費用高達 5,300 美元(約 16 萬 5000 元台幣),是沒有安裝駕駛輔助系統的 2.5 倍價格。

許多車廠都會安裝駕駛輔助必要的攝影機,放在擋風玻璃後面,然而由於部分車廠會相當要求擋風玻璃的光學清晰度,避免攝影機判讀錯誤,一但更換擋風玻璃,費用高達 1,500 美元(約 4 萬 6000 元台幣),是一般擋風玻璃的 3 倍價。

如果是用來作為 BSM 盲點偵測以及倒車時偵測的雷達感應器,維修費用從 850 至 2,050 美元不等(約 2 萬 6000 至 6 萬 4000 元台幣),前雷達感應器的維修費用則在 900 至 1,300 美元不等(約 2 萬 8000 至 4 萬元台幣)。

盲點偵測的雷達感應,所費不貲。

用來作為駕駛輔助停車的前後超音波感應器,若是損壞需要休旅,費用也在 500 至 1,300 美元不等(約 1 萬 5000 至 4 萬元台幣)。 

台灣近幾年的新車,也都陸續將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儘管可以作為駕駛輔助的工具,不過若是不小心損壞,屆時維修費用也不會太便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進口車市佔再創新高,與國產車差距更小了

BMW 有無打算賣皮卡車?官方出面回應

Lexus 調漲 NX 200 全車系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