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市佔創新高,黃牌電動重機有望本週亮相?(內有影片)

2018/11/04 17:4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台灣電動機車今年每個月銷售持續創新高,與燃油機車差距越來越小,加上政府持續加碼補助,明年更有可能與燃油機車品牌出現黃金交叉。

電動機車市佔率越來越高,明年可能出現黃金交叉。

10 月的台灣機車領牌數為 7.3 萬輛,比起 9 月衰退 8.4%,今年前 10 個月機車領牌累計 70.2 萬輛,比去年同期也衰退 12.7% 左右。

在 7.3 萬輛的 10 月銷售裡,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創下 11.93% 的市佔率,比 9 月的 9.25% 更高,10 月的掛牌數也來到 8,741 輛。另一燃油機車龍頭,光陽(Kymco)的電動機車 Many 110 EV 已開始交車,10 月繳出將近 900 輛,雖與 Gogoro 仍有一大段落差,不過也讓電動機車的市佔率衝到近 14% 的比重。

Gogoro S Performance,從背景的快速道路,推測可能是紅黃牌重型電動機車發表。

光陽則是在米蘭車展準備推出 Super NEX 全球發表會。

Gogoro 前些時間,與另外 Yamaha、宏佳騰及摩特動力策略聯盟,都將採用 Gogoro 的能源網路平台,YAMAHA 品牌的電動機車,更將由 Gogoro 生產,因此 Gogoro 看好,明年 Gogoro 策略聯盟市占可超過 20%,與燃油機車三大品牌,將會出現黃金交叉, 

Gogoro 也將在 11 月 6 日,舉辦 Gogoro S Performance 發表會,據傳可能會推出黃牌的重型電動機車。

而光陽也在米蘭車展前,釋出預告影片,傳達速度的訴求,並將在本週的米蘭車展上,舉辦「SuperNEX」全球發表會,推測可能是要推出黃牌電動重機。不過都尚未獲得證實,兩大台灣機車品牌,將繼續在電動機車的領域中互相較勁。  

【Kymco SuperNEX 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三菱得利卡大改款預告圖首亮相!最快發表時間有譜

不熄火就觀看汽車引擎室,結果嚇死人

全球網友最愛搜尋汽車品牌調查

台灣國產車壓力超大!進口車全年累積市佔衝上 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