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內就是你的臥房!Volvo 電動概念車,內裝設計讓人意想不到

2018/11/06 16: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Volvo

目前車廠朝自動駕駛方向開發中,不過仍多是傳統思維的設計理念,車內仍有方向盤以及舊式格局規劃。開發自動駕駛相當積極的 Volvo,先前亮相的一款概念車,除了具備自動駕駛純電動車,更打算用它來取代短程飛行旅程。

【Volvo 360c 相片集】

一樣有四顆輪子的 Volvo 360c,車長與 Volvo 自家休旅 XC90 差不多,但外型截然不同,首先它的玻璃車頂範圍面積相當大,幾乎是從車頭延伸到車尾,不再有傳統車門的把手。

Volvo 360c 概念車,與現行車款設計截然不同。

此為 Volvo 360c 的車尾設計。

車室內也跟現在的汽車內裝完全不同,沒有方向盤跟傳統的中控台,提供不同車型,內裝為工作模式的部分,提供面對面的座椅設計搭配辦公桌;車內為休閒模式的部分,提供數種的情境讓你在車內放鬆,與朋友喝點小酒;第三種內裝則是睡眠模式,能讓乘坐者直接躺平休息睡覺,這就是 Volvo 360c 想取代的短程飛行旅程,設定好車輛自動駕駛模式,讓車內乘客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包括休息睡眠。

由於是汽車共享模式,你可以選擇使用內裝為會議室的車款。

透過車內的觸碰板,乘客可以設定溫度,以語音方式在車內下指令。在車外,車身前後都具備雷達探測器、3D 鏡頭及感應器等,用來偵測路上狀況,以及透過車身的 LED 燈條,讓周遭行人知道車輛接下來的狀況。

Volvo 首席策略師 Levenstam 表示,這款車能讓人不用再跑到機場,通過麻煩的海關檢查以及乘坐狹小的經濟艙座位,直接由一輛車載你去目的地。

不過包括 360c 的動力、詳細資訊等都未公開,畢竟它仍在概念車階段。這將是未來 Volvo 在汽車共享及訂閱服務部分的一種新的解決方案。

在車身上的訊息,可用來提醒用路人。

【Volvo 360c 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Kia 未來 5 年將推更多休旅車,遭美媒打槍

台灣 Altis 油電車明年有望上市?

台灣小型跨界休旅市場銷售狀況如何

全球網友最愛搜尋汽車品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