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禁售燃油機車,機車從業人員十三日將上街頭

2018/11/06 09:25 文/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行政院版「空汙防制行動方案」傳出 2035 年將逐年限量限牌禁售燃油車,機車業者表示,台灣機車及零件業年產值逾 1000 億元,政府「挺電動機車、消滅燃油機車」,恐造成逾百萬人失業。 

中華民國機車商業同業公會本月 13 日,將在北中南號召逾 3000 名相關從業人員,一起走上街頭,向政府反應台灣燃油機車相關從業人員的恐慌與訴求。

行政院版「空汙防制行動方案」傳出二 O 三五年將逐年限量限牌禁售燃油車,機車業者 13 日,將在北中南號召逾 3000 名相關從業人員,一起走上街頭,向政府反應台灣燃油機車相關從業人員的恐慌與訴求(圖由中華民國機車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中華民國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慶寶表示,政府為了管制移動污染源,保留大煙囪,卻想把小煙囪消滅掉,擬從 2020 年起,以每年平均約 5%,相當於限縮近五萬台機車牌照的速度,在 2035 年達到禁售燃油機車的目標。

張慶寶批,台灣目前保有的機車台數達 1300 萬輛,全台機車行逾 2 萬家,賣新車沒錢賺,台灣機車行有高達 6~7 成的收入來自機車維修和保養的貢獻。 

若燃油機車受到限量限牌及電動機車同步擠壓的情況下,車廠勢必面臨停產關廠,數萬家機車店也將面臨無車可修的骨牌式關店倒閉潮,衍生出大量失業潮等社會問題。

況且台灣有 3 分之 2 面積是山坡地,大眾運輸網絡不完善的郊區和偏鄉,民眾皆以燃油機車做為代步工具,電動機車要取代燃油機車爬山或長途騎乘不太可能。

張慶寶說,現行新款的第 6 期環保標準燃油機車,檢測標準值等於零,和電動車相當,認為政府應該回歸市場機制,讓消費者自行選擇要買燃油機車或電動機車,不能為了挺電動機車,消滅燃油機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Kia 未來 5 年將推更多休旅車,遭美媒打槍

台灣 Altis 油電車明年有望上市?

台灣小型跨界休旅市場銷售狀況如何

全球網友最愛搜尋汽車品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