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有意開鍘不賺錢車款,2 款車遭外媒點名!

2018/11/08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oyota

休旅車太盛行,讓車廠的策略都跟著改變。福特(Ford)今年時曾宣布在美國打算停售房車及掀背車,引發喧然大波。現在就連 Toyota 集團,也打算針對旗下如此多的車款進行瘦身,講白了,就是有些車可能會停售。

Toyota 北美執行長接受外媒採訪,指出會針對旗下車款做調整。

Toyota 北美執行長 Jim Lentz,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訪問時指出,Toyota 也正在思考旗下車款的利潤狀況,畢竟市場對於休旅及皮卡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但 Jim Lentz 也表示,Toyota 並不會放棄乘用車市場,只是會重新檢視部分車款,像是敞篷車或是轎跑車。

儘管 Toyota 未指明是哪些車款,不過有外媒認為,像是推出已久的 Toyota 86,或是價格昂貴,但銷售量少的 Lexus RC 都是有可能被點名的車款,就連銷售下滑的 Yaris,也是外媒認為有可能被點名的車款。

不過也有外媒認為,86 可能還是會留下,畢竟 Toyota 正試圖復興跑車市場,最新 Supra 也即將推出,86 仍有保留的可能。

Toyota 86 是否仍會保留,外媒說法不一。

Lexus RC 則是外媒認為可能會被砍掉的車款。

Lexus GS 也數度被點名,畢竟新款 ES 推出,加上原有的 IS,讓許久未改款的 GS 更顯尷尬。

Toyota 會有這樣的考量,其實從銷售表現就看得出端倪,根據《Autoguide》的報導,Toyota 今年前 10 個月的皮卡及休旅銷售成長 7.7%,但乘用車下滑了 11.1%,讓 Toyota 開始跟進福特,以及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Chrysler)的腳步,試圖砍掉那些不賺錢或是賺太少的車款。至於會是哪些車款會被砍掉,有待後續觀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將推小型掀背車搶市

台灣電動機車熱夯!三強鼎立打的算盤各是什麼?

全球網友最愛搜尋汽車品牌調查

Hyundai-Kia 未來 5 年將推更多休旅車,遭美媒打槍 

不熄火就觀看汽車引擎室,結果嚇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