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0 萬有找坐擁 200 匹馬力!國產性能房車 Hyundai Elantra Sport 試駕

2018/11/18 13:2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今年的 Hyundai,對於中型房車的市場方向很清楚,就是以 1.6 升引擎為主力,不過區分成汽油渦輪及自然進氣,另外還有 1.6 升柴油。對於不滿足於只是代步需求,而是希望獲得更多駕馭及動力樂趣,Hyundai 以國產化的 Elantra Sport 作為車主的解決方案,加上 80 萬有找的價格,試圖找回那些預算有限,卻又想擁有大馬力的車迷們。 

畢竟這十多年,眾家車廠對於中型房車的訴求,都是主打省油,以及家庭路線。不敢再強調性能,就是擔心品牌形象會受到影響,但車廠開發引擎,不就是為了更好的動力表現?這樣的訴求,卻是反其道而行,相當可惜。

Elantra Sport 外型設計不高調,但卻能透過車色營造高調感。

約莫 1 年前,Hyundai 推出韓國進口的 Elantra Sport,就是強調 204ps 最大馬力賣點,現在更是直接推出國產版本,動力保留下來,車價卻更漂亮。

Hyundai 在台灣推出的國產版本,區分為入門的 Elantra Sport 以及 Elantra Sport 極速版。我們這次試駕的是極速版,售價 87.9 萬元,不但比進口版本更便宜,配備還更豐富。

【Hyundai Elantra Sport 相片集】

要從 Elantra Sport 看出與一般版 Elantra 的不同之處,水箱護罩共有 6 條橫柵式飾條,Elantra 則是 5 條。水箱護罩上則有 Turbo 作為辨識標誌,LED 日行燈則是規劃在下氣壩兩側,設計上也與 Elantra 不同。

水箱護罩及下氣壩設計,與Elantra 截然不同。

以性能作為訴求,讓 Elantra Sport 在車尾也透過後下擾流分流設計,搭配賽道化雙出鍍鉻尾管來凸顯性能運動氣息,LED 尾燈下方則有專屬的 Sport 銘牌來做區別。不過整體給人的感受,並非那種張牙舞爪的誇張形象,而是不刻意外顯的性能訴求,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愛高調路線。

採雙出鍍鉻尾管設計,及下擾流分流設計,塑造性能形象。

輪圈則是全換上 17 吋,輪胎也從進口車時的 Hankook,更換成台灣的 MAXXIS 瑪吉斯,屬於成本考量,這套輪胎算是中規中矩,只是若想發揮更多 Elantra Sport 動力,其實 225/45 R17 輪胎還能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輪胎尺寸為 225/45 R17。

這次的 Elantra Sport 外型雖然算是低調,不過車色卻一點都不低調,包括這次試駕的極速黃,另外還有閃焰紅,都是很搶眼的車色,如果真的想低調,湖光藍、極地白或是都會灰,就會較為適合。

↓↓Elantra Sport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