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百萬以內小型跨界休旅,時下最潮的購車新選擇!

2018/11/11 18:59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近年在全球車壇風行的高體盤類 SUV 和 Crossover 休旅車,大致可區分成多個不同類型,像是 3 排 7 人座 SUV、主流中型 SUV、中大型豪華 SUV、高性能 SUV Coupé等,其中市場成長最快速的當首推小型 CUV(跨界休旅車),由於車高較低、視覺上更動感活潑,操控起來也不會跟低底盤的轎車相去太遠,加上多半搭載高效能的小排氣量 Turbo 引擎,且售價相對較低,對年輕消費族群更有親和力。

Honda HR-V 上市迄今,儼然已成為小型跨界休旅車市場盟主,日前推出免費升級「智能安全感測科技」的 HR-V 安全躍進版,以強化產品競爭力,預計要到明年才會在國內推出小改款新車。

在台灣市場,目前最暢銷的小型跨界休旅是 Honda HR-V,在此級距的市佔率已近 40%,國內販售車款搭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儘管歐洲和日本在小改款後都將追加動力效能更優異的 1.5 升 Turbo 動力,但有鑑於同屬亞太規格的泰國市場 HR-V 小改款後仍維持原來的 1.8 升 NA 動力,預計明年推出的國產 HR-V 小改款新車也會維持現行的動力不變。

造型前衛動感的 Toyota C-HR,今年藉由售價與配備的調整,下半年銷售量明顯攀升,站穩國內小型跨界休旅車第 2 名位置,並繼續保有車價破百萬的尊爵 AWD 車型。

台灣第 2 暢銷的小型 CUV 為進口導入的 Toyota C-HR,搭載歐洲市場的 1.2 升 Turbo 引擎,兼具動力性能和稅金級距的雙重優勢,今年第 2 季將車價和配備調整過後,市場銷售表現更節節提升。國內自主品牌 Luxgen 的 U5 去年上市之初銷售成績反應相當熱烈,然而受到採用相同動力的 S3 車系引擎積碳風波所累,原先的銷售熱度未能持續,卻也和搭載 2.0 升 NA 引擎的進口 Mazda CX-3 的市佔率在伯仲之間。

去年推出後一度造成市場熱烈反應的 Luxgen U5,可惜受累引擎積碳風波,未能持續上市之初的銷售熱潮,但仍是國產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的重量級產品。

Suzuki 旗下尺碼稍小半號的 Vitara 車系(車長 4 米 2 不到,軸距僅 2,500mm),同時提供了預算導向的 1.6 升 NA 動力和效能出色的 1.4 升 Turbo 動力,並提供 AWD 的 Allgrip 車型,整體銷售量也頗為可觀;此外 Suzuki 還有跟主流小型 CUV 車格相當的 SX4,兩車系相輔相成,共同在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的銷售規模不容忽視。

儘管 Suzuki SX4 的銷售數字不若自家尺碼小上半號的 Vitara 車系那般亮眼,然而本車 4 米 3 的車長與 2 米 6 的軸距才能跟主要競爭對手平起平坐, 也是款 C/P 值頗佳的進口小型跨界休旅力作。

以 Renault-Nissan 全球模組化平台打造出的 Nissan Kicks 小型跨界休旅車,最初在概念車階段強調是針對拉丁美洲市場開發的產品,然而其時尚俏皮的外形深受全球車迷矚目,很快就被 Nissan 提升為全球戰略車款,日前已正式在國內發表上市,預料將對火熱的小型跨界休旅市場帶來重大衝擊。

剛剛在國內發表上市的 Nissan Kicks,預售表現超乎預期,顯示小型 CUV 跨界休旅車深受消費者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