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迎戰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2018/11/14 09:38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Auris 搶在今年發表,且銷量頗受歡迎,已奪得市場先機的 Auris,與明年台灣第一季要登場大改款的 Focus,勢必有場硬戰要打!

預計將採國產化生產的 Focus,同樣會提供更具運動感的 ST-Line 版本。

先來談談明年即將要登場的 Ford 大改款第四代 Focus,預計將採國產化生產的 Focus,同樣會提供更具運動感的 ST-Line 版本(如圖),各處細節鈑件凹凸有致,傳達出動人的運動感,就外型設計上,與 Toyota Auris 算是不分上下。

車尾造型方面,為了強調 ST-Line 的運動化精神,有大型的擾流尾翼與雙出排氣管做陪襯。

新一代 Focus 車身尺碼再放大,其中最有關乘坐空間的軸距,從舊款的 2648mm 增長至 2700mm,可讓車內空間感變得更好,車尾造型方面,為了強調 ST-Line 的運動化精神,有大型的擾流尾翼與雙出排氣管做陪襯。

大改款 Focus 內裝大幅翻新。

大改款 Focus 內裝大幅翻新,採懸浮式的中控螢幕,可為駕駛帶來直接的閱讀視野角度,配備上也相當符合現今潮流,擁有恆溫空調、電子手煞車等等,至於是否會同國外版本比照辦理,導入完整的 Co-Pilot360 主動安全系統?目前尚未有進一步消息,不過頂規版本估計會配置 ACC 定速巡航系統,依照現在國人安全配備的重視,個人認為 Co-Pilot360 主動安全系統,將是應敵 Auris 的 TSS 安全防護的最大關鍵!

全新 Focus 採用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8 速手自排變速箱,出力可達 182hp/24.5kgm。

與台灣 Auris 統一標配的 2.0 升 NA 引擎(170hp/20.4kgm 最大輸出)不同,迎合現代小排氣渦輪趨勢,全新 Focus 採用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8 速手自排變速箱,出力可達 182hp/24.5kgm,就動力傳遞的感受上,相信 Focus 的渦輪配置會來得比 Auris 更有感。

↓↓看看 Auris 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