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ébastien Ogier 澳洲 Rally 年度封關達成 WRC 世界冠軍 6 連霸,Toyota 奪下車廠總錦標!(內有影音)

2018/11/18 18:55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 官網

WRC 今年最後一站澳洲 GP,看起來積分前 3 高的 Sébastien Ogier(車手總分 204 分)、Thierry Neuville(車手總分 201 分)和 Ott Tänak(車手總分 181 分)在數學上都有成為世界冠軍的機會,然而長期關注 WRC 的車迷就會明白,進行到這樣的局面,後兩者要贏過 Sébastien Ogier 已微乎其微了。

今年最後一年替 M-Sport Ford 出賽的 Sébastien Ogier(右邊仰頭者),在澳洲 Rally 以第 5 名完賽,由於兩位角逐世界冠軍頭銜的對手最後一天賽程都無法完賽,他也毫無懸念完成個人 WRC 生涯的 6 連霸大業。

【WRC 澳洲 Rally 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Ogier 自出道以來一直都以穩健、快速著稱,如果他能開到一輛性能卓越又可靠的賽車,背後的團隊經驗與資源豐富,在 Rally 場上幾乎是無法被擊敗的。

由於主要競爭對手 Thierry Neuville 的表現不佳,Sébastien Ogier 原先設定只要穩穩以第 6 名完賽就能贏得世界冠軍,沒想到最後一天兩位主要競爭對手相繼退賽,更讓他挺進第 5 名完賽,贏得毫不費力。

比利時車手 Neuville 和愛沙尼亞車手 Tänak 兩人都有速度與爆發力,但就少了像 Ogier 一樣穩定、不容易犯錯的能耐,今年賽季之所以進行得如此拉鋸、高潮迭起,是因為 Ogier 身在 M-Sport Ford 這樣的半廠隊,無論車輛研發、後勤能力都不能跟其他 3 大廠隊相提並論,才會跑得跌跌撞撞,展現不出明顯的優勢。

Hyundai 車手 Thierry Neuville 以 201 分來到澳洲 Rally,要跟 Ogier 爭奪今年的世界冠軍,然而一路跑來相當掙扎,最後在 SS22 賽段因車輛故障而退出。

然而隨著賽季後段的發展,無論是 Neuville 或 Tänak 都無法把自身的優勢完美發揮,一直在逆境中掙扎的 Ogier 把自身的優勢找回來,開始一點一點在積分榜上把落後追回。

澳洲 Rally 最後頒獎台上 3 大廠隊各據一席,Toyota Gazoo Racing 的芬蘭老將 Jari-Matti Latvala 攻上頒獎台最高位置,幫車隊取得足夠積分,奪下本年度車廠世界冠軍,這也是 Toyota 繼 1993、1994 和 1999 以來第 4 度贏得 WRC 車廠世界冠軍的頭銜。

來到澳洲 Rally,基本上 Ogier 已立於不敗之地,只要穩當地維持第 6 名完賽,並把總分落後自己 3 分的 Thierry Neuville 持續壓制在後,就算 Power Stage 沒跑進前 5 分完全沒有加成計分,204 分+第 6 名完賽的 8 分就有 212 分,幾乎篤定可贏得 2018 年世界冠軍頭銜,成功完成 6 連霸。

WRC 澳洲 Rally 前 8 名成績

另一方面,Ott Tänak 即使拼盡全力贏得分站勝利,但冠軍的 25 分外加 Power Stage 最快的 5 分,分站最高 30 分全拿,加上原有的 181 分也只有 211 分,剛好會以 1 分飲恨輸給安步當車鎖定第 6 名完賽的 Ogier。

2018 WRC 賽季車手積分前 8 名

事實的發展是,澳洲 Rally 最後一天 Neuville 和 Tänak 兩人都相繼退賽,讓 Ogier 以比原來設定的第 6 名還要好的第 5 名完賽,輕輕鬆鬆贏得個人的第 6 座世界冠軍獎盃。放眼 2019 年,Ogier 將回歸最初的老東家 Citroën 陣營,不僅坐擁廠隊的豐富資源,在講法語的團隊中也更有默契,要繼續贏世界冠軍就如同探囊取物般容易。

【澳洲 Rally 3天賽事精華畫面 - FIA 官網提供】

接下來他會有更大的機會去挑戰前輩 Sébastien Loeb 的 9 屆世界冠軍頭銜,同時還會形成 Rally 史上無法打破的「Sébastien 障礙」。從 2004 年迄今,連續 15 年只有名叫 Sébastien 的法國人能成為 WRC 世界冠軍,而且這項紀錄還會繼續下去。

2018 WRC 賽季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