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及貼心設計都是標配!豪華跨界休旅 Lexus UX 200 台灣搶先試駕

UX 200 採 2.0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有著 173ps 最大馬力及 20.8 公斤米最大扭力,40% 的熱效率,搭配 Direct Shift CVT 變速箱,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為 9.2 秒,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6.5 公里。

如果是過往,會覺得這樣高轉速才爆發的動力,起步力道應該不足甚至有點虛,加上現在許多車都是渦輪引擎,低轉速就有高扭力。不過 UX 在低速檔改以齒輪驅動,這點對於起步的力道有明顯改善,等到中高速才以鋼帶驅動,強調平穩的加速。

低速以齒輪驅動,在起步上的表現會比傳統 CVT 來得更好。

搭配駕駛模式,行駛時從 Normal 模式切換到 Sport 模式,同樣的速度下,轉速會立刻升高,這時要再進行加速,反應就明顯增快許多,一路延伸到時速 130 公里都仍有餘力,很建議在準備上高速公路閘道時,啟用 Sport 模式,讓車輛可以盡快切入中線車道上;Normal 則適合在市區行駛時使用。

GA-C 底盤的優勢,在於降低車身重心,約 60 公分的離地高度,在穩定性上助益不少,而較佳的視野,後視鏡設計在車門上,以及兩側的三角窗,都能提升駕駛在行駛時的安全感。

Lexus 也針對省油部分,除了以 Eco 模式來降低轉速,也透過怠速熄火裝置來節省燃油,引擎啟動後會開啟,當停等紅燈時會關閉引擎,起步時會再啟動引擎。如果你不愛這裝置,中央鞍部則有關閉的按鍵。

緊湊的車型設計,在都會行駛會更好駕馭。

第二代的 LSS+,也是這次的標準配備,在平面道路上當車道偏離時,方向盤就會以震動提醒,在高速公路啟動主動式定速車距時,右腳則是不用持續踩著油門,但也不要因為這樣而輕忽大意,畢竟這些都是輔助,實際行駛還是駕駛本身。

【Lexus UX 200 菁英版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60 萬以下入門車,這 4 款有 6 氣囊或大空間車型可選 

國產性能房車 Hyundai Elantra Sport 試駕

美 J.D.Power 公布汽車銷售滿意調查,第一名真的難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