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手救活 Nissan 的大功臣,竟在日本因低報薪資遭逮捕!

2018/11/20 07: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當 Nissan 逼近破產時,當時的 CEO 便是 Carlos Ghosn,成功挽救了當時的局面,並在 2016 年一手促成 Mitsubishi 的收購案,形成現在能爭霸全球銷售龍頭的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但這位傳奇執行長在卸任後,竟遭東京地方檢察廳要求到案偵訊。

綜合日本媒體的消息指出,目前擔任 Nissan 董事會主席的 Carlos Ghosn,遭東京地方檢察廳要求到案偵訊。

綜合日本媒體的消息指出,目前擔任 Nissan 董事會主席的 Carlos Ghosn,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的有價證券報告書虛偽記載,因為其已經數年出現低報薪資的情況,而且還有挪用公司資產,並牽涉到另一位董事會成員 Greg Kelly。

這起事件的舉報人正是 Nissan 公司,根據消息指出,2018 年 11 月 19 日傍晚,Carlos Ghosn 已被東京地方檢察廳傳喚,並進行偵訊,其中光是數年來低報的薪資總額,可能高達數億日圓,而且有部分媒體指出,Carlos Ghosn 已經遭到逮補。

當 Nissan 逼近破產時,當時的 CEO 便是 Carlos Ghosn,成功挽救了當時的局面,並在 2016 年一手促成 Mitsubishi 的收購案。

作為將 Nissan 起死回生的關鍵人物,更是一力促成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組成,這樣的功臣在退下執行長職務後,擔任董事會主席,卻爆出這樣的醜聞。Nissan 現任執行長 Hiroto Saikawa 表態,要立即取消 Carlos Ghosn 與涉案的 Greg Kelly 董事會席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盤點美規 Toyota Altis 大改款不同之處!

Luxgen U5 EV 電動休旅正式發表!

Hyundai 全新跨界休旅 Kona 預售價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