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薪資低報風波 法國政府:高恩不應再領導雷諾

2018/11/21 12:12 文/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會長、同時也是身兼雷諾(Renault)執行長、董事長的高恩(Carlos Ghosn)日前報出低報薪資醜聞,現已被日本政府逮捕。而此事也可能影響到高恩在雷諾的職位,擁有雷諾股權的法國政府說出重話,認為高恩不應該再領導雷諾。

高恩低報薪資被補,恐讓他失去在雷諾的現職。(歐新社資料照)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表示,高恩在日本被捕後,已經不適合繼續領導雷諾,並希望雷諾組成 1 個臨時管理團隊,以應對本次事件。而相較於經濟部長勒麥爾的重話,法國總統(Emmanuel Macron)則較為保守,表示現在斷定真相尚早,而雷諾官方則表態會盡快召開董事會。

高恩被補牽涉到多方,除了日產汽車以及雷諾汽車外,法國政府和三菱汽車也受到牽連。日產、三菱、雷諾因有 3 方聯盟,事件不僅影響到 3 方股價,也讓法國政府出面滅火,希望醜聞案不會影響到往後雷諾對日產的控制權,而雷諾汽車也表示會保護自身在聯盟中的權益。

總計法國政府持有 15% 的雷諾股份,而雷諾則持有 43.4% 的日產汽車股份。勒麥爾表示,法國政府已經調查過高恩的稅務,目前並未查出任何問題。 《CNBC》指出,現在焦點全放在雷諾要如何「收拾善後」。

報導指出,雷諾已於星期 2 晚上緊急召開會議,並且發出簡短聲明,會盡力保護雷諾、日產、三菱的 3 方聯盟。 

對此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編輯 Ana Nicholls 認為,雷諾很明顯不支持高恩,立場更傾向保護 3 方聯盟。巧合的是,Ana Nicholls 上星期才和高恩對談,提到如高恩去職後的接班人問題,Ana Nicholls 表示,高恩當時就透露,團隊中已有相關聯盟經驗的人選,可以接手他去職後的位置。Ana Nicholls 預測,雷諾現任首席營運長 Thierry Bollore 是最有可能的人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電動機車熱夯!三強鼎立打的算盤各是什麼?

Toyota 有意開鋤不賺錢車款,2 款跑車遭外媒點名

全球網友最愛搜尋汽車品牌調查

Hyundai-Kia 未來 5 年將推更多休旅車,遭美媒打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