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國研發新充電技術,4 分鐘可幫電動車充滿 100%!

2018/11/28 08:47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Porsche

近來法國 Electric Loading 公司正在研發新充電技術,經初步實驗後,並號稱 4 分鐘內,可將市面上電動車蓄電至全滿!

近來法國 Electric Loading 公司宣佈他們研發的充電站,並號稱蓄電效率是這兩家的好幾倍,較勁意味十足!

充電效率是電動車未來推向全球的重大關鍵之一,各家車廠持續開發超級充電站,一來是為了推行自家電動車,二來也順便宣示自身品牌實力,目前常見的超級充電站為 Tesla、Porsche 這兩家自行開發,而近來法國 Electric Loading 公司宣佈他們正研發的充電站,並號稱蓄電效率是這兩家的好幾倍,較勁意味十足!

Mission E 內部電池容量可不算小,在 Porsche 充電站的話,需花至 15 分以上才能充滿電。

先前 Porsche 表示,自身研發的充電站是 Tesla 兩倍快,Electric Loading 另申明未來他們要推出的充電站又比 Porsche 要快上四倍之多,並拿即將要上市的 Porsche Mission E 純電跑車來舉例,這款 Mission E 能提供 600 hp 馬力、續航力可行走 500km,內部電池容量可不算小,在 Porsche 充電站的話,需花至 15 分以上才能充滿電,而 Electric Loading 公司號稱只要 4 分鐘內就可以達成!

單純以數據來看,Porsche 是使用 350kw 充電功率的系統、Electric Loading 則為 360kW,兩者之間差異並不大,因此許多人對 Electric Loading 說法抱持懷疑,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另表示,以如今技術,太快的充電效率可能會加速電池馬達損壞,並希望 Electric Loading 能再多方測試與研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發表前夕曝光,Toyota 大改款 Altis 原來長這樣?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