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洛杉磯車展新焦點,全新 7 人座電動休旅 R1S 引爆討論!

2018/11/29 11:5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Rivian

近年來各大車廠不斷開發電動車款,同時也有許多新興品牌出現,這次洛杉磯車展上,美國新興品牌 Rivian 就帶來品牌首款電動休旅 R1S 與電動皮卡 R1T,都擁有相當強悍的性能表現,以及優異續航能力,預計在 2020 年就會陸續上市。

這次洛杉磯車展上,美國新興品牌 Rivian 就帶來品牌首款電動休旅 R1S。

新興電動車品牌 Rivian 發表首款電動休旅 R1S,採用美國流行的七人座配置,外觀造型相當方正,不過少了水箱護罩的設計,彰顯這款 SUV 電動車的身分,同時原廠也強調,該車具備優異的越野能力,並且有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水平。

內裝風格相當簡約實用,透過雙螢幕的配置來實現所有操控。

整體內裝風格相當簡約實用,透過雙螢幕的配置來實現所有操控,採用 2-3-2 的座位設計,雖然原廠並未透露該車的安全配備,但已經通過 IIHS、NHTSA 等安全機構的撞擊測試,並且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

採用美國流行的七人座配置。

動力配置部分,搭載 105kWh、135kWh 以及 180kWh 三種規格電池,其中前者具備 400 匹最大綜效馬力,續航力達到 386 公里,中階則可以輸出 750 匹,續航 498 公里,最後的 180kWh 電池,綜效馬力卻被限制在 700 匹,但續航力達到驚人的 659 公里,全車都採四輪驅動配置。

電動皮卡 R1T,整體外型和 R1S 差不多。

另外一款電動皮卡 R1T,整體外型和 R1S 差不多,只是把後半部改為貨斗,採五人座配置,內裝風格也是與 R1S 大同小異,動力配置上,每個車輪處都設置有一組電動馬達,同樣是分為三種規格,其中 135kWh 電池,能讓這款皮卡繳出 0-100km/h 加速 3 秒的驚人成績。

135kWh 電池,能讓這款皮卡繳出 0-100km/h 加速 3 秒的驚人成績。

上述這兩款電動車,電動皮卡 R1T 預計在 2020 年上市,不過會先推出 135kWh 以及 180kWh 兩種規格,反倒是入門的 105kWh 會延後登場,至於七人座休旅 R1S,則有望在 2021 年正式登場,將會讓競爭激烈的電動車市場再掀一波討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這 10 款車 3 年的折舊表現最優異!

全新 Toyota RAV4 對戰 Honda CR-V!

中華汽車公布明年新車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